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職場上位 與男上司相處N個小技巧

什麼是職場上最合理的距離?不是密友,也絕不是女兒。不管他是30歲還是60歲,在領導面前撒嬌賣萌絕對不比扮性☆禁☆感強多少,而且還容易引起身邊人的反感。

不論你們年齡相差多少,都應該把他當作兄長來對待。

默默維護並完善職場人脈,千萬別只把自己當作領導的傳聲筒或者郵件發送器,你可不知道有多少秘書都是這樣被挖到其他大公司做了高級行政人員。

即使你是辦公室裡唯一的女性,也儘量避免頻繁要求“特殊照顧”。否則久而久之,你的抱怨就會被當作任性撒嬌,領導也會覺得花錢請了個奶奶。

如果你的上司是女性,在恰當的時刻,偶爾談點自己的隱私,會拉近和女上司的距離。但是這卻是和男上司的大忌!在不完全瞭解男老闆人品的情況下,儘量少提及自己的隱私,否則不但得不到同情,還可能引來麻煩。

對於女老闆,一句“您這雙鞋的顏色真漂亮啊”會讓她面若桃花,

但對於男老闆的讚美,不要太過細節,否則會顯得你的視線和動機都很可疑。

男上司的幕後動機、情緒波動通常都比較小,所以對於辦公室政治一般都比較漠然。如果你實在需要傾訴,不如找同部門的女領導或者公司的HR聊聊吧。

男人普遍不愛發短信,更不用說日理萬機的男老闆。除非有特殊情況,如果你有問題,可以發郵件或者打電話。複雜又冗長的短信之後讓他感到麻煩。

職場上,異性相吸的原則也普遍存在。如果你想聊聊升職、加薪的困惑,不妨先給上司發一封郵件,簡單陳述情況,然後約一個時間細聊。據說,每天早上10點是和領導最有溝通效果的時段。

如果想送男上司小禮物,

價格在500元以內為宜,不宜選擇過分親密感或者涉及隱私的物品。可以選擇實用文具或者裝飾物品,總之是讓領導可以堂而皇之擺放出來的東西。

如果你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做錯了事情,一定要在男老闆面前縮短解釋時間,不是因為他不會同情你,而是因為他不懂得這個時間表達同情,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想出解決的辦法並用文字的方式提交給他。

如果想對領導表示關心,一定不要私下進行,否則就會引起不必要的猜疑。

如果在電梯間狹路相逢,最好用陳述的語氣聊聊天氣、交通等,避免過多的提問,避免展開的話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