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恩威并施,才能駕馭好下屬

威嚴始終是管理層人士的一種氣質。所謂威,就是必須有命令與批評。一定要令行禁止,不能始終客客氣氣,為了維護自己平和謙虛的印象,而不好意思直斥其非。必須拿出做管理者的威嚴來,讓下屬知道你的判斷是正確的,必須不折不扣地執行。

領導者的威嚴還表現在對下屬布置工作,交待任務上。一方面要敢于放手讓下屬去做,不要自己包打天下;一方面在交待任務時,要明確要求,什么時間完成,達到什么標準。布置了以后,還必須檢查下屬完成的情況。

恩威并施,才能駕馭好下屬,發揮他們的才能。

但是,只有威嚴感是不行的,還得富有人情味。美國電話業巨擘、密歇根貝爾電話公司總經理福拉多,被稱作“十萬人的好友”,他與他的同事、下屬、顧客,乃至競爭對手都保持著良好的關系。關于這位富有人情味的企業巨子,有一個十分有趣的故事——一個寒冷的夜里,紐約的一條街道上很少再有車輛駛過,顯得異常冷清,街上行人也十分寥落。

忽然,從街中的地下管道洞內鉆出了一個衣著筆挺的人來,把路旁的行人嚇了一跳。行人十分狐疑,仔細一看卻怔住了:這鉆出來的人,竟是大名鼎鼎的密歇根貝爾電話公司總經理福拉多!原來,福拉多是因為地下管道內有兩名接線工在緊急施工,才特意去表示慰問的。這樣的領導怎能不讓人感動,并讓員工死心塌地地去為他賣力?

富有人情味的領導者必是善待下屬的。作為組織中的領導者,要實現自己的意圖,必須與屬下取得溝通,而富有人情味就是溝通的一道橋梁。它可以有助于上下雙方找到共同點,并在心理上強化這種共同認識,

從而消除隔膜,縮小距離。有許多身居高位的人物,會記得只見過一兩次面的下屬的名字,在電梯上或門口遇見時,點頭微笑之余,叫出下屬的名字,會令下屬受寵若驚。

領導者要贏得下屬的心悅誠服,一定要恩威并施。所謂恩,則不外乎親切的話語及優厚的待遇,尤其是話語,要記得下屬的姓名。每天早上打招呼時,如果親切地呼喚出下屬的名字再加上一個微笑,這名下屬當天的工作效率一定會大大提高,他會感到,管理者是記得我的,我得好好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35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