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學會笑著流淚,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第79篇)


勇敢的宣言

作者:姚元午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79篇

生命是舟,註定要在生活的河流裡破浪航行。在生活的河流裡,有碧波蕩漾也有逆浪翻卷,

有水緩沙白的平川也有礁石林立的急彎險灘。

放舟平湖,一帆風順固然是天下人之心願。可是,人生俗世間,又豈能事事如意時時順風?因此,我們不但要學會在順境中生活、工作,更要學會在逆境中奮鬥、拼搏,在痛苦的時候,要笑著流淚!

笑,是一種力量,是生命的能源,是一種最佳的生命狀態,是一片永遠燦爛的生命的陽光,一朵永遠鮮豔的青春花朵!

笑是一種武器,是同一切苦難一切邪惡進行戰鬥的盾甲和刀槍!哭著流淚是怯懦的宣洩;笑著流淚是勇敢的宣言!淚水拌和的笑決不是失敗者的絕望呻吟,而是戰士的呼吼。只有真正經歷了磨難也因而真正懂得了生活的人,才會笑著流淚!淚水浸泡的笑裡,

有對於失敗與痛苦刻骨銘心的感受,有對於人生命運的徹悟!因此,流淚的笑是一種成熟的標誌!

笑著流淚是一種佛性,如拈花微笑的佛,真正懂得了人生真諦世界奧妙。其實,佛也有眼淚,佛的眼淚深藏在知而不言的笑意裡,那是徹悟了整個世界過去未來的一種智者的痛苦與隱憂。佛始終微笑,因此,佛強大而永恆!

人生多磨難,只有強者才能搶關奪隘一路向前,最後到達人生的終點。

而只有學會笑著流淚,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摘自《新一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