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結婚多年的我為何越來越窮,如今我可是看明白了

在婚姻之中,只有通過爭取后享有了你的權利,才叫擁有了尊嚴。

很多人結婚后錯誤的以為,只要大家好,我就會好。其實人的感知都是“獨我”的,

這里的獨我并非是自私和狹隘。無論是從精神層面上還是物質層面來講,婚姻家庭中都是排他的,尤其是排斥“捆綁式婚姻”。

何謂“捆綁式”婚姻呢?這是指有的人結婚后,夫妻二人的各種相關利益不能獨享,必須拿出來和原生家庭一起分享。

或者說明白點就是夫妻的利益和其他家人的利益要捆綁在一起,你們夫婦二人沒有獨立的經濟個體。

有的人就會說,“捆綁時婚姻”并非我所愿,我實在是身不由己。但是婚姻不是童話,婚姻需要考慮的最現實的問題就是你們夫婦二人有沒有想過徹底擺脫這種為他人做嫁衣的想法。

有人選擇無條件妥協,因為他自己從心理角度上來說就沒辦法去除依賴,譬如大家都知道的樊勝美,為了家庭她付出了多少,到頭來她得到了什么?她什么都沒有得到,得到的只有一屁股債。而她的哥哥和嫂子一碰到事情就逃跑,連同爸媽兒子都不要了,都扔給她管,實在是太自私了。

再譬如《獨生子女的婆婆媽媽》里的小曼,為了丈夫她忍受了多少,熬了多少,到頭來婆婆算計的清清楚楚,婆婆的婆婆也算的明明白白,只有她自己還傻傻的認為丈夫是愛她的,可她沒想到丈夫的愚孝讓她一次又一次的妥協,最終失去了自我。

從以上兩個例子,讓我明白婚后為啥越來越窮,這都是因為你的軟弱可欺,讓你在婚姻里掌控不了獨立的經濟主權,才導致自己活得如此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