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已經被拒絕的你,如何說服對方

在說服別人時,直接的說服往往會遭到直接的拒絕,這個時候,不妨先退出一段距離,找到其他的切入點,然后一點一點地介入,一步一步向目標接近。

在這方面不妨向電話的發明人貝爾學習。電話機發明成功后,貝爾進行了一些新的電器的實驗,但是這個時候遇到了更大的麻煩——缺錢。眼看實驗難以進行下去了,貝爾想找投資人籌錢,他聽說有一位叫許拜特的投資家,在投資方面很有眼光,于是就直接找到了他。

可是許拜特對這種投資不感興趣,當下給予否決。貝爾正想轉身離開時,一抬眼發現在許拜特家里放著一臺鋼琴,貝爾就問道:“看來閣下對音樂很感興趣。”許拜特點了一下頭。貝爾就走到了鋼琴旁邊,彈了一曲,一邊彈一邊說道:“鋼琴真是神奇,你看,只是我的手指在琴鍵上一碰,它就能傳出這么動聽的音樂。”

許拜特聽到音樂后,臉色緩和了一些,

對貝爾的話面露好奇,貝爾就給他詳細地解釋了鋼琴的結構以及和音或復音電信機的原理,解釋完了他又說道:“如果你在此處彈奏著美妙的音樂,你想沒想過這音樂能讓千里之外的人同時聽到呢?”

許拜特為之一動,立刻盯著貝爾問道:“這怎么可能做得到呢?”貝爾覺得這時候時機已經成熟,就接著說道:“通過電話機就能實現呀!我發明了電話,現在已經向全世界推廣了。接下來我將有另一項實驗,假如成功,會和電話機一樣神奇,受到人們的歡迎。同時,您投資的錢會有很大利潤的。”

許拜特一聽貝爾的話,對投資的態度改變了。貝爾又給他細算了一筆賬,兩個人的合作達成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33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