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表白被拒絕怎麼辦?記住,你仍是值得被愛的

表白被拒絕怎麼辦?記住,你仍是值得被愛的

最近總有人問我,自己被拒絕或者被分手了,該怎麼辦?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

你還記得自己的感受和反應嗎?你或者你身邊的朋友,會不會也和一些人一樣,當自己愛的人不接受自己,或者是自己愛的人選擇離開自己,從此以後就一直活在痛苦裡,感覺從此失去了生命中所有的希望了呢?

我的回答很簡單,那就是:快醒過來吧!從自我的摧殘中清醒過來!當一個人被分手或者被拒絕,讓這個人痛苦的不是那個無情的他,而是自己,是自己在信念中劃錯的等號和下錯的結論。所以啊,亂劃等號的親愛的們,快快清醒過來,修改一下你的信念系統吧。

當我們有痛苦產生的時候,多半是在我們的心裡畫錯了一些等號,比如:"我的感情被拒絕=我不值得被愛;他拒絕了我的表達=他拒絕了我這個人;這個人拒絕了我=我再也找不到真愛了”;當你帶著這樣片面和錯誤的認定:"我不值得被愛;我被他否定了;沒有人會愛上我了",

當然會感覺到痛苦萬分和人生沒有希望。

所以,讓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喜歡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嗎?或者問得再直接些,你愛你身邊的每個異性嗎?這個答案顯然是:NO,而如果你被拒絕和被分手的話,我知道你會回答我,我就愛這個拒絕了我的人。那我再追問你一個問題,那些不被你愛的男人,是不是他們一點都不可愛、都不值得被人愛,也都不會再被人愛啊?而這個答案也顯然是:NO!所以,反過來想想,你也一樣啊,當你被拒絕或者被分手了,不等於你不可愛,也不等於你不值得被人愛,更加不意味著以後再也沒有人會愛上你!

其實,拒絕,只說明屬於你的愛情和緣分還沒有到!僅此而已。所以,亂劃等號的親愛的們,快快清醒過來。讓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左右自己的快樂,讓一個拒絕障礙了生命的希望,是非常危險的事情,這說明你太不看重你自己,

你的世界觀也太片面了。我再說一遍:那個人拒絕了你,只是說明屬於你的愛情和緣分還沒有到啊,並不代表你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也更加不代表你再也遇不到真正屬於你的他。你如果一直讓自己活在痛苦裡,不但會因為這份痛苦而讓你越來越不開心,還會影響你的氣質相貌和吸引那個屬於你的真愛伴侶。

當你被拒絕和被分手時,如果你可以很阿Q地對自己說:太好了,我又排除掉一個和我沒有緣分的人。那是最好的,但你很可能會被挫敗感、傷心難過深深的淹沒掉,一時半會很難恢復元氣。有一個不錯的方法我想分享給你,在我的心靈成長工作坊裡,我會常常帶著學員們去完成,那就是——“給這份被拒絕的愛做個告別儀式”。

方法很簡單,你自己就可以在家裡完成,記得準備好兩把椅子和紙巾。這個在心理學上也被稱為空椅技巧。你呢,先把兩張椅子面對面,保持一定距離的放好,而後讓自己先坐在其中一張椅子裡,想像著那個傷了你心的人就坐在對面,你可以把所有你想要對他說的話說出來,好好去感覺自己的感覺,把你所有的心裡話,之前說過的和一直壓抑的都統統說出來,而“他”正安靜地坐在你的對面聆聽,如果在傾述的過程裡,想哭的時候不要壓抑,就讓自己好好的哭一場。等你把自己想要說的都說出來之後,你要換個位置,坐到對面的椅子上,把自己當做是對方,看著“坐在對面的自己”,而後就剛才聽到的你的傾述來做回應。
記住,這個時候不要壓抑自己不要過於理性,就是放鬆地讓當下的感覺帶動自己,說出第一念頭的話語。等“他”說完,你再回到自己的位置,感覺自己的感覺,看看當你聽到“對方”說的那些話之後,你還有什麼想要做的回應。就是這樣來回的進行角色扮演和傾訴,直到你感覺自己完全傾訴完成。最後要做兩件事情,很關鍵,第一件事情是“進行愛的告別“,也就是看著“對方”,告訴“他”:“為了獲得我真正的幸福,我決心要放下你。我原諒你帶給我的所有不舒服和傷痛,我也要謝謝你可以真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心,謝謝你用拒絕讓我有機會來學會"接受被拒絕"的人生課題,最後祝福你“。第二件事情是給自己深深地擁抱,告訴自己內在的小孩:"你是值得被愛的,只要放下這個不屬於自己的Ta,一定會有新的幸福在不遠處等著你!"。

告訴自己內在的小孩:"你是值得被愛的,只要放下這個不屬於自己的Ta,一定會有新的幸福在不遠處等著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