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同事之間,有如魚水

曾經有位心理學家做了一個非常巧妙的實驗:實驗人員讓兩組參加者向同一位女士打電話,告訴第一組說,對方是一個冷酷、枯燥、乏味的人;告訴第二組說,對方是一個熱情、開朗、有趣的人。

結果,發現后一組的參加者與那位女士交談得很投機,通話時間也明顯比前一組的參加者時間長,而前一組參加者與女士的交談很難順利地進行下去。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顯而易見的,你事先的想象或看法決定了你的交往方式,包括你的語言信息和非語言信息都會受到預先想象的影響。

心理學家弗洛伊德告訴我們,人的言行舉止受無意識的態度、觀念的影響和支配,這些未經意識過濾的態度、觀念會通過微妙的途徑傳達到對方身上,從而成為未經驗證的“事實”。假如這些態度和觀念是消極的、敵意的,會產生什么后果就可想而知了。在人際互動中,

人們都會有保持心理平衡的需要:你怎么看別人,別人就怎么看你;你怎么對待別人,別人就怎么對待你。否則,對方就會感到不平衡。

在職場江湖中行走,我們會遇到各色人等,對待同事,不同的看法就可能影響你采取不同的行為方式,從而影響你跟同事之間的關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3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