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同事之間如何相處 開玩笑學會把握尺度

同事之間如何相處 開玩笑學會把握尺度

如果你在辦公室工作,無論是想仕途得意平步青雲,還是想默默無聞的過太平日子,

總也躲不過辦公室這政治,在與同事相處中總會開些小玩笑以融洽氣氛,但要如何與同事相處、開玩笑?

辦公室政治,玩笑要適度

千萬不要開上司的玩笑

你一定要記住這句話:上司永遠是上司,不要期望在工作崗位上還能與他成為朋友。即便你們以前是同學或是好朋友,也不要自恃過去的交情和上司開玩笑,特別是有別人在場的情況下,更要注意。

不要以同事的缺點或不足作為玩笑的目標

不要拿同事的缺點或是不足開玩笑。你以為你熟悉對方,隨意取筆對方的缺點,但這些玩笑卻非常容易被人覺得你是在冷嘲熱諷,倘若對方是個比較敏感的人,你會因一句無心之話觸怒他,以至於毀掉兩個人的友誼,或使同事關係變得緊張。

不要和異性同事過分開玩笑

有時候在辦公室開玩笑可以調節緊張的工作氣氛,異性之間玩笑也能縮近距離。但要注意玩笑不可太過,尤其是在異性面前講黃色笑話,這會降低自己的人格,也會讓異性認為你的思想不健康。

莫板著臉開玩笑

到了幽默的最高境界,往往是幽默大師自己不笑,卻能讓別人笑得前仰後合。但在生活中我們都不是幽默大師,很難拿捏到位,那你就不要板著面孔和人家開玩笑,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不要總和同事開玩笑

開玩笑要掌握好尺度,千萬不要大大咧咧的總開玩笑。時間久了,在同事面前就顯得不莊重了,同事們也不會尊重你;在領導面前,你也不夠成熟、踏實,領導就不會再信任你,不能對你委以重任,這樣得不償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