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抓住對方的心理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景:你與別人爭論某個問題,分明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但就是不能說服對方,有時還會被對方“駁”得啞口無言。

這是什么原因呢?心理學家認為,要爭取別人贊同自己的觀點,光是觀點正確還不夠,還要掌握微妙的交往技術。

在你引述別人的話時,如果還能運用一些成功的故事,或引用事實和統計數據來說話,那么,你的說服能力就會大大提高。另外,你還要抓住對方的心理作為突破點。

鄰居家的一棵大樹盤根錯節,枝葉茂盛,遮住了你家后園菜地的陽光,你想與他商量一下這個問題,是應該到他家去呢,還是請他到你家來呢?

心理學家拉爾夫?泰勒等人曾經按支配能力(即影響別人的能力),把一群大學生分成上、中、下三等,然后各取一等組成一個小組,讓他們討論大學十個預算削減計劃中哪一個最好。一半的小組在支配能力高的學生寢室里,

一半在支配能力低的學生寢室里。泰勒發現,討論的結果總是按照寢室主人的意見行事,即使主人是低支配力的學生。

由此可見,一個人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比在別人的環境中更有說服力,在日常生活中應充分利用“居家優勢”,如果不能在自己家中或辦公室里討論事情,也應盡量爭取在中性環境中進行,這樣對方也沒有居家優勢。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33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