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對于自以為是的人要采用“移花接木”法

在日常生活中常會遇見一些固執的人,他們總是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對別人的想法視而不見。這樣的人一般會是老板或者上司。其實,這種自以為是的人都有一個通病——好面子。

他們拒絕別人的建議,可能主要是為了維護自己的面子或權威。遇到這樣的人,采取的說服方法最好就是“移花接木”——把自己的想法移植到他的頭腦中,成為他自己的想法,在他的大腦里開花,在他的行為中結果。

一家美國電子公司的經理安娜對這種“移花接木”的說服方法非常認可,她認為讓一個人改變自己的工作方法或者工作程序的最好方法,

就是讓這個人認為這一切都是他自己想出來的。在他們工廠里有一個生產監督員,是很固執的人,非常不愿意接受別人的建議。

有一天,安娜在工廠里檢查完后,認為如果把3號切割機搬到另一邊去,然后再加兩個電動卷繞站,

就能提高生產效率。她本想命令生產監督員去這么做,可一想這個監督員一向不愛聽別人的建議。于是她就以征求、詢問的語氣說明了自己的想法,最后問道:“我想知道這件事情你是怎么考慮的?”

沒想到第二天,生產監督員就來到了安娜的辦公室,說道:“昨天晚上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咱們把3號切割機搬到另一邊,然后再加兩個電動卷繞站,我們就能大大地提高生產效率!”

安娜聽后非常高興,因為這正是她想要的結果,而且這種結果比直接告訴或命令這個監督員去做要好得多。由此,她得出了這樣一個經驗:人們都不喜歡被別人告訴他們怎樣去做自己的工作,他們喜歡按照自己的方法做事。

所以,在說服別人時,

不妨把自己的想法移植到他的大腦之中,變成他自己的想法,從而達到說服的效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3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