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找到他握在另一掌心的棗子了嗎?

一位畫家單膝跪在自己愛的女人面前,滿懷深情地說:我的愛人,你是我的靈感繆斯。他用她頭發的色彩作畫,她的唇印成為他的名章,她的身體留在他永恒的畫筆下。

然而這一切都不是極致。當畫家失去他的愛人時,本該一蹶不振的他,創作居然進入了全新的境界,大塊的充滿想象力的用色,陰郁而絕望的情感迸發,讓外界對他的畫作有了顛覆性的全新考量,潮水般的贊美紛至沓來,他一邊痛苦一邊收獲掌聲,一夜成名。

當有一位記者采訪他時,問了他一個問題,如果讓你用此刻的一切去換回她,

你愿意嗎?他的淚水洶涌而出,只說出一句:不愿意。

他說我不是不愿用名利交換她,而是因為在失去她之后,我才懂得愛情更深的含義,才懂得真正的靈感。對于一個創作者來說,這幾乎高于生命。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遠超名利,卻未及生命。

著名詩人歌德一生經歷了無數失戀,

他最為著名的一次失戀,是在得知至愛的女人綠蒂結婚的消息后,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中。正因為他清醒的痛苦,才創作出舉世聞名的著作《少年維特之煩惱》。

英國女作家J·K·羅琳與丈夫離婚后,帶著孩子投奔鄉下的親戚,靠政府的救濟金度日,窮困潦倒。她在咖啡館中寫出了《哈利·波特》,在不到五年的時間里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靠寫作躋身億萬富豪的作家。

生命就是這樣,收獲了對的人,安穩一世,美滿白頭,自是妙事一樁。若你在感情一事上顛沛流離,遇人不淑,痛不欲生,那倒也不必對自己的命運過度失望。

上帝從來不會無緣無故給你一巴掌,只是,你找到他握在另一掌心的棗子了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3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