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是最狠的繆斯

如果不殘酷,哪得頓悟?你應對所有狠毒的愛釋懷,并感恩。

在一家唱片公司的會議室,大家談過了工作還意猶未盡,開始聊起圈內八卦。一位同事忽然說:“哎,你們知道嗎?Sandy(桑迪)最近離婚了。”Sandy是一位圈內知名的作詞人,聽說這件事,大家都感到愕然。還沒等發表看法,老板卻開口:“那好呀,你們趕緊去約她的歌詞!”“為什么?”“Sandy剛離婚,哪有心情寫歌詞……”我們議論紛紛。“當然有。”老板一臉神秘的笑:“失戀是創作的最佳時段,她的感受,她的悲傷,全要寫出來,才是最好的發泄!”

一位文學大師在家中招待賓客,有位客人誠懇討教:如何創作出感人肺腑的作品?大師沒有正面回答,

卻問了他幾個問題——你談過戀愛嗎?談過幾次?你被甩過嗎?

你甩過別人嗎?

你談過一場與全世界抗爭的戀愛嗎?

你愛過不該愛的人嗎?

你曾為愛不顧一切甚至想到死亡嗎?

客人被這一連串的問題問倒,

只是搖頭,說我只有過一段戀愛,從一而終。大師笑道:那你是個好人,但不會是一個好的創作人。沒有磨礪,哪來尖銳;沒有傷口,哪知痛苦;沒有生死,哪懂無常;沒有失去,哪有得到。

大約戀愛是這個世界上最難得到卻又最容易失去的一種幸福:說它難得,是因為一段好的戀愛,需要雙方互看順眼,步調和諧,彼此體諒,可能還要加入少許的門當戶對與共同語言,創造出一點獨有的親密經歷,愛情才會悄然萌芽。說它容易失去,也是因為以上種種契機,只要有一種過度失衡,愛情就變成悲情,無論是自相殘殺還是好聚好散,都徒余黯然。

這種幸福脆弱得令人心驚,卻又因這樣的心驚而成為冰川上的花朵,人人趨之若鶩,

只渴望摘到花朵那一刻的喜悅,無人去思考花朵凋零時的傷感失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3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