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出一部分利益給對方

一個牧場主和獵戶是鄰居,兩家之間僅隔著一道柵欄,牧場主家養了好多羊,獵戶家養了好多獵狗。

獵戶平時帶著自己的獵狗出去打獵,回來之后,就把自己的獵狗放在院子里,并不把自己的獵狗圈起來。所以獵狗就經常跳過兩家之間的柵欄,到牧場主家里襲擊小羊羔。牧場主知道后就來到獵戶家里,要求他把獵狗圈起來。

獵戶當時答應,可沒過幾天又不當回事了,獵狗又沖到了牧場主家里侵襲小羊羔。牧場主忍無可忍,一氣之下就把獵戶告到了法庭。

法官閱覽了牧場主的訴狀之后,就心平氣和地對他說道:“我承認,這件事是獵戶的錯。可是你若是把他告了,必然為這事結怨,以后你們可能就成為仇人了。隔壁住了一個仇人,會有更多的麻煩,這是你愿意要的生活嗎?”牧場主使勁地搖晃著自己的頭,說是自己無奈之下才來告狀的。法官就給他出了一個好主意,

牧場主聽后非常高興,當下就撤訴了。

牧場主回到家之后,從自己的羊群中挑了兩只非常可愛的小羊羔,送給了獵戶的孩子們。孩子們一見潔白溫順的小羊羔,都非常高興,經常和小羊羔玩耍。獵戶怕自家的獵狗傷害到這些小羊羔,立刻把獵狗圈了起來,一刻不敢忘記。從此,物場主家里的羊再也沒受到過鄰居獵狗的傷害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333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