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那些人,我們再也沒見過


在豆瓣上看到的一篇感悟日誌:那些人,我們再也沒見過。

晚飯時,一個女友說,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他。

我在心裡想,這句話應該就如同“我是真的喜歡過你”一般,

大部分人聽了,多少都會有種於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那些人,我們再也沒見過。或許已過經年,或許只有短短數月。或許機緣未盡哪天還會再見,或者這種“再也沒見過”的狀態再也不會改變了。

這是句煽情的話,普通青年在喧鬧的飯桌上說,文藝青年在路燈昏黃樹影斑駁的夜路上說,2B青年可能不會說。

那些人,或者是舊時同窗。曾經一起蹺課去網吧,一起在轉角的街鋪吃一串燒烤,一起在沒帶傘的雨天飛快地從教室跑到小賣鋪再跑回去,一起喜滋滋地叫某個老 師的外號。一起過了許多不休息的週末,一起考了許多場大大小小的考試,甚至一起喜歡過同一個人。然後畢業了,出了校門,

拍拍肩膀說多聯繫。一晃時間過了, 偶爾也在QQ上打個招呼,互問近況。一晃時間又過了,偶爾聽另外的人說起那人在哪裡哪裡工作,要結婚了或已結婚了或已有孩子了。聽著聽著,才發現那人,好 像再也沒見過。

讀小學的時候看過一本書說,朋友,是分階段的。

或者這是因為,生活,也是分階段的。

那些人,或許是舊時默默喜歡著你的。你知道所有細枝末節的關注,你察覺所有有意為之的示好,你願意空氣是溫的不太冷也不太熱,你不拒絕或者有時就當不知 道。或者你在等,等那個人的好積攢到你奢望的厚重,才終於溫暖妥帖心意安定。一晃時間過了,問候似乎少了。一晃時間過了,你在街邊看見那人在十字路口對面 牽著另一個人的手等綠燈通行。

然後你發現,某一段路,自此亮起紅燈,再難前行。一晃時間過了,整理舊物時看見書裡夾的明信片,才發現,那人,你好像再也沒 見過。

遇見的人,不一定都會在遇見之後慢慢消失不見。

但的確,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留下來。

那些人,

或許是舊時你真心以待又或實在辜負的戀人。溫暖的時光必定是有過的。你記得那個人的好,一句情話,一次回眸,一聲嬉笑,習慣性的小動作,出人意 外的時候拿出不名貴卻溫情用心的禮物,這些你都記得。你也記得自己待那人的情意。總是有諸般的計較,計較那人的一些小習慣,計較那人的一句話,甚至計較那 人遇見過的人經歷過的事情,但更多的,是千回百轉的放不下。一晃時間過了,或這或那,總之,是散了。一晃時間過了,生活還是繼續的,永遠都不少的就是新 歡。一晃時間過了,在某個細小的時刻,你突然想起來,那個人,好像再也沒見過。

其實,誰都不是不明白,秋天,未必是用來收穫的。

而生活還在繼續,這已不算太壞。

最近一直記著一句廣告的臺詞:花一輩子的時間趕時間。

“我等你”應該是一句誰都說過的話。眼見著那人要遲到了,你說:“沒事,我等你。”眼見著那人有別的事更要緊,你說:“沒事,我等你。”

少年時,這句話容易說也容易做。你不急,大把大把的被規劃好的時間。你等著,和忙手邊的事或者也不衝突。

有時間等待,不急著做決定,不急著讓人家做決定,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風水輪流,趕多了時間,也總也被時間趕著走的一天。

那些人,我們再也沒有時間去等時間把他們帶回來,所以飯桌上偶然想起,只得一句“再也沒見過”。

哦,對了,也或者相逢不知曾相識,亦未可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