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為了追求完美而誤入歧途

過分追求完美的人,自認高人一等,孤芳自賞,無法與比他們差的人在一起,更有著“精神潔癖”受不了藏污納垢。他們一旦進入職場,就會覺得周圍所有的人都達不到他的要求,他來上班完全是公司的福氣。

在工作中,他們可以花上三四天時間,只為了把手頭的那一點點事做得無可挑剔。這樣的人太在意自己的感受,從不考慮公司的整體計劃。過于看重自我完美,其實是一種自私。

完美的標準應該是相對的,當你把事做得無可挑剔之后,回頭再看,一定能發現它還是有待改進的地方。當你為自己在某次晚會上的出色表現沾沾自喜時,仔細想想還能做得更好吸引更多目光;當你做出一頓可口的晚餐被人贊不絕口時,你會發現再放些什么調料味道會更好……如果你總是把目光瞄準自己的表現,總是對做過的事情難以釋懷,那你就無法享受當前,

你的生活質量也會在你的焦躁不安中下降。真理再向前跨就是謬誤,完美再升高一個境界就會走向反面。

完美應該是一種做事情的態度,而不是一種壓力、一種標尺。過分追求完美的人,他們自認高人一等,孤芳自賞,無法和比他們差的人在一起,更有著“精神潔癖”受不了藏污納垢。他們一旦混進職場,就會覺得周圍所有的人都配不上他,他來上班完全是公司的福氣。

在工作中,他們可以花上三四天時間,只為了把手頭的那一點點事做得無可挑剔。這樣的人太在意自己的感受,從不考慮公司的整體計劃。這種過于看重自我的完美,其實是一種自私。你可以兢兢業業,但決不要為了追求完美而誤入歧途。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31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