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怎樣給別人面子是十分重要

在職場中,給別人面子,能創造融洽的人際關系氛圍,能從別人那里得到面子,能影響到我們的工作目標能否實現。因此,學會怎樣給別人面子是十分重要的。

1.了解別人的欲望所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欲望偏好,如果我們能夠滿足他最強烈的欲望,那么就給了他最大的面子。因此,當我們要給別人面子時,就要了解別人最強烈的欲望,一旦滿足別人最在乎的方面,造成的效果往往出奇的好。

2.不要吝嗇贊美。人們多數都喜歡得到別人的贊譽之詞,并且一旦得到,他們的心里就會充滿喜悅之情。你只需夸獎別人的優點和長處,

或者將別人的優點和長處稍微擴大一些,他就會感到自己臉上有光,感覺很有面子。

3.給人“衣錦還鄉”的機會。一個人衣錦還鄉,就是要將自己的地位、成就、榮譽等值得炫耀的東西展示給自己的親戚、熟人和朋友,在他們面前表現自己的優越感,

從而得到他們的肯定、羨慕和贊賞。正因為多數人都有“衣錦還鄉”的心理需要,所以給人提供“衣錦還鄉”的機會就是在給別人面子。

4.把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機會給他。多數愛面子的人是愿意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因為在公開場合露面,他就會成為大家關注的中心,個人的知名度就會擴大。同時,在公開場合露面,也常常意味著一種社會地位和影響力,往往會讓他感到臉上有光。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31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