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心的同事是你一生之中最珍貴的財富

古往今來,人們特別注重自然過程和重大變故在人際關系中的作用,并得出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一結論。無數事實反復證明,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的特殊人際環境中,在個人和社會發展的關鍵時刻,能真正看清人與人之間的關系的密切程度,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才能得到真正的檢驗。

幾年前,昌隆建工集團的邢軍因一處工程的質量問題被公司處分,從處長被一擼到底,成為一名普通的技術員,從此失勢,原來的風光不再,大家對他也都是不冷不熱的。邢軍甚是體驗了世態炎涼,暗暗發誓一定要東山再起。

機會終于來了,集團公司下發文件,決定在集團內部采取競選的方式公開選拔項目經理。報名的資質要求比較苛刻,而科班出身的邢軍全都符合,便決心一試。可競聘需要寫競聘演講辭,他自己寫好后,卻總感覺有些地方不滿意。怎么辦呢?忽然間,他想到了剛來不久的大學生陸浩。

陸浩學的是理工專業,但文筆不錯,大學期間就在國家級報刊上發表了20多篇文章。想到陸浩的文筆不錯,邢軍就找到他,請他幫忙潤潤色,與平時處處對他冷言冷語的那些同事相比,雖然陸浩知道他的過往與現在的處境,但仍然二話沒說,就和邢軍探討起來,并根據自己的理解,為他提出了中肯的意見……雖然這些幫忙犧牲了他的不少業余時間,但他毫無怨言,贏得了邢軍的感激和認可。

后來,邢軍競選成功,成了大權在握的項目經理,陸浩也從一個“跑龍套的”小小監理員一躍而起,成為邢軍的得力助手。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常抱怨人際關系復雜,知心同事難覓。造成這種局面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

但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恐怕是平時考慮自己過多,幫助別人太少。俗話說,“人心換人心”。誰愿意與自私自利的人為伍呢?而那些不計個人得失、真誠去幫助別人、愿意與同事同甘共苦、休戚與共的人,“人氣指數”注定是節節攀升。上例中,陸浩運用自己的特長積極幫助處于人生低谷的邢軍,盡管為此付出了時間和精力,但卻為自己贏得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職場之中,無論是上級、下級還是平級,真正的暢快的交往不在巧言令色,而在心靈相通。人生短短數十載,真正能懂你心,能真心疼惜你的又有幾人?經歷了同甘共苦的人,才能體味到休戚與共的深意。若是你很幸運,已經有這樣真摯的同事、好友,

那么好好珍惜吧!

別因為一些瑣碎的誤會而輕言舍棄,真心的同事是你一生之中最珍貴的財富,讓你在人生的路上不再孤寂,讓你成為職場上的常青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331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