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冷廟燒香會有意外收獲

俗話說:“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一般人總以為冷廟的菩薩不靈,所以才成為冷廟。其實熱門廟堂里的菩薩雖靈,也不會幫助你。

因為你平常心中就沒有佛祖,有事才來懇求,佛祖怎會當你的工具呢?所以我們求佛,自應在平時燒香。而平時燒香,也表明自己別無希求,完全出于敬意,而絕不是買賣;一旦有事,你去求它,它念在平日你燒香熱忱,也不至于拒絕。


英雄落難,壯士潦倒,都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了,很多人的敬意以及熱情常常隨著別人身份以及境遇的轉變而冷落下來,覺得不用對他多費心思了,這是人際交往的大忌,也是行走于職場江湖中所應力避的。因為風云變幻,誰能保證對方不會咸魚翻身,重新扼住你命運的咽喉,成為你升職漲薪途中的兇神惡煞?

所以,如果要燒香,就找些平常沒人去的冷廟,不要只挑香火繁盛的熱廟。熱廟因為燒香人太多,

神仙的注意力分散,你去燒香,也不過是眾香客之一,一旦有事求他,他對你只以眾人相待,不會特別照顧。

但冷廟的菩薩就不是這樣了,平時冷廟門庭冷落,無人禮敬,你卻很虔誠地去燒香,神仙對你當然特別在意。同樣的燒一炷香,冷廟的神仙卻認為這是天大的人情,日后有事去求他,他自然特別照應。

如果有一天風水轉變,冷廟成了熱廟,神仙對你還是會特別看待,不把你當成趨炎附勢之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3313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