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推銷員使人學會不少東西

創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要想成功,必須經歷一段苦難的生活,尤其是做推銷員,可以磨練人的意志,學會很多鮮為人知的事理。在李嘉誠創業過程中,他最難忘的就是自己早年的推銷生涯。

17歲那年,李嘉誠毅然地辭去了茶樓的工作,自己到一家塑膠廠當上了推銷員。掌握所有關于推銷的技能,對于生性靦腆,常常在陌生人面前顯得較為拘謹、內向的李嘉誠來說,不是一件簡單輕松的事情。但是,他卻做得很好。在推銷中,他學到了如何與客戶打交道,如何揣摩對方的心理,如何達成交易,如何完成談判工作。

這些是他今天10億、100億也買不到的。李嘉誠說,從事推銷工作,至為關鍵的有兩點:一是勤力;二是創新。

當初搞推銷工作時,李嘉誠總是在路上把要說的話想好,準備充足,并且練了又練。實際上,當時只有17歲的李嘉誠,仍長著一張讓成年人無法信賴的孩子臉。

但聰明的李嘉誠,總會預先告訴客戶他的年齡,而且是經過加工之后的年齡;再加上他那讓人信賴的誠實的目光,更使李嘉誠無往而不勝。很快地,最年輕的李嘉誠的推銷成績,成為全公司遙遙領先的佼佼者。

李嘉誠認為,推銷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時刻注意客戶的心理及其變化,時刻使他們有興趣聽自己講述,而不認為是在浪費他們的時間。自己必須要充滿自信,且又十分熟悉推銷的產品,盡最大的努力,設法讓客戶感到你的產品是廉價而且優秀的。

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李嘉誠在商業上越來越老練。漸漸地,他發現自己不僅適合推銷,而且大有潛力。總是能憑著自己的直覺第一眼就能看出所面對的客戶是什么類型的人物,

并且能夠馬上了解客戶的心理、性格。這與他與生俱來的敏銳觀察能力、分析能力有關。這一切的一切都使他最終踏上了創業的道路。推銷工作使李嘉誠學到了很多做生意的經驗,他在推銷生涯中善于總結,培養了非凡的察言觀色的能力和準確的判斷力,為他日后成為華人首富奠定了基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30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