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此刻,你真的努力了嗎?

和我一批實習的有個女生叫小如。每天她都是單位來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個。我們常常開玩笑地說:“這么努力是要直接轉正的節奏啊!”

一次部門會議結束以后,總監對小如說:“這次資料采集雖然你的成績不是很好,但是不要灰心,你的努力跟勤奮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下次注意。”

第二次開會的時候,小如的業績仍然是最差,總監面色稍有不悅,但還是沒有說什么:這么努力的女生,雖然業績差了點兒,但是又怎么忍心批評甚至指責呢?

一次不要緊,兩次沒關系,可接二連三呢?沒有一個老板會因為一個人的善良而原諒員工的不作為。

最終,小如從銷售部調了出去,負責一些行政上的事。

后來我們私下討論,小如這么一個努力上進的女生,為什么工作上一直沒有起色?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一些平時我們忽略掉的細節逐漸浮出水面。

“她總是來得最早,

但是大家都到了,她不僅慢悠悠吃早餐還刷微博。”“我有次晚上臨時加班,看見小如一邊做圖表,一邊小窗放綜藝節目,就是那次她把數據給搞錯了。”“上次老板讓她做一個部門架構圖,她愣是花了一個下午找了幾十個模板,其實這種事自己動動腦子,一個小時就做出來了。”

真正努力的人根本無須大張旗鼓去證明什么,反倒是故作姿態的人最終會露出馬腳。時間花在了哪里,究竟是努力還是虛張聲勢,最后都能看見。

我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人:轉發了一篇勵志雞湯文,就證明我開始努力了;聽了一節付費課程,就幻想自己已經脫胎換骨;訂了一個計劃,執行了三天就放棄了。

雷軍說:“永遠不要用戰術上的勤奮,去掩飾戰略上的懶惰。

”試想一下,你熬夜到一點,真的是因為寫企劃書,做策劃案嗎?也許你只是在刷一些搞笑段子跟娛樂新聞,不想面對明天的問題,繼而毫無意義地浪費時間而已。

此刻,你真的努力了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30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