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合適的距離

更多的時候,我們跟很多人都沒有太大的關系。尤其是一個平庸平凡的你,可能是人群中一個被忽略的存在。

這既是一種不幸,也是一種幸運。從世俗的角度看,這種不幸體現在你跟他人的關系不大,顯不出你的社會價值;從人生的角度看,幸運恰恰也是因為你跟其他人關系不大,這樣可以活到足夠簡單。

看起來,被人吹捧被人需要有著無上的風光,但人生真正的幸福其實是在繁華褪去、遠離名利的簡單生活里。

除非你是一個善于交際而又八面玲瓏的人,能周旋于各種場合而不覺厭倦,否則,簡單的人際關系才是一個清靜的所在。清是彼此看得見,靜是相互不打擾。親近而不糾纏,有用而不利用,是人與人最適合的距離。

有一種心理距離,微妙而叵測,那就是見不得別人好。你一旦好了,對方往日那顆闊大的心,一下子變得狹小,進而由熟悉變得疏遠,

由親切變到古怪。你一下子發現一個完全陌生的對方,霄壤之別,面目全非。你會感慨在人性的版圖上,人心原來也可以如此跌宕起伏,難以捉摸。

更惡的人性是,別人有好事,不是來祝福的,而是來詛咒的。別人遭殃,不是來悲憫同情的,而是來幸災樂禍的,“氣人有笑人無”。此時,你還不能生氣。因為與這樣的惡生氣,是與你心底的善為難。你要平靜地告訴自己,善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惡也是,既然沒法選擇,也就不必逃避,并且勇敢面對。

一驚一乍沒必要,見怪不怪才算看透了人生。人性的有些東西是天生的,它有沉渣泛起時,自也有悄無聲息回落時。那就靜待它回復如初的模樣,并守住你心中的美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0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