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總要怕點什么

馬云突然宣布要辭去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一職而投身教育事業。于是,很多人質疑:馬云怕什么?什么樣的猜測都有,但是我覺得對他沒有什么值得懷疑的。人活世上,有所害怕這是一種真實而不矯飾的表現。馬云,他怕的就是丟失初心。他本就是一名教師,他的價值怎么就不可以體現在教育上呢?

怕,沒人喜歡。這是因為怕在某種程度上代表著懷疑、膽怯和恐懼。但天不怕地不怕只是我們一廂情愿的美好愿景。這世間是沒有人不怕點什么的,因為怕本身就是人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望一望這個紛繁的世界,

誰能不有所怕呢?雷軍怕賺快錢,郭德綱怕被觀眾擠對,特斯拉汽車公司CEO馬斯克怕孤獨……這些怕還有可以理解的存在,但是有些怕就有些讓人摸不著頭腦了。妮可·基德曼怕蝴蝶,詹妮弗·洛芙·休伊特怕電梯,而伍迪·艾倫更甚,他怕明亮的色彩,甚至很害怕沾在嘴邊的花生醬……這些也能怕嗎?盡管不合常情,但它們客觀存在。

人生來就被怕包圍著,沒有人能從其中逃離。小時候,怕父母,父母能給我們精神依靠,能讓我們吃飽穿暖;漸漸長大,怕老師,老師的睿智讓我們敬仰,我們渴盼擁有知識;工作了,怕領導,領導掌握著我們的升遷,我們需要得到肯定;年老了,怕死亡,死亡能掐斷我們的生命,我們怎能不眷戀美好?

從人的成長而言,你的每一個階段都要怕點什么。這個怕就像是一個忠告張揚在你的世界,讓你心生敬畏,謹言慎行,而不會恣意妄行。怕天,我們就要依天道而為;怕地,我們就要踏實地而行;怕失敗,我們就要思慮周全;怕鬼怪,我們就要心底無私……心底有怕,

腳下有路,我們才能小心行得萬年船,才能活得快活自由安然。

一有了怕,你就激發了責任和擔當,你就懂得了直道而行的道理。有了力量,你要學會關愛弱小;有了財富,你要懂得回報社會;有了權力,你要謹記服務人民……我們只有時刻牢記肩頭的責任,行端影直,才能做到非分之想不敢想,非分之事不可為。這樣一來,你就知道什么是必須回避的,什么是可以包容的,什么是應該努力的……有了約束的堤壩,你就成了一條河,河道寬闊,你就可以自由地奔流而不必擔心泛濫。有了怕的理智堤壩,思想就是一瀉千里,也不會因此失去自我。所以,雷軍因為怕,他才毅然把炒股賺的錢全部捐給了母校而開始打理金山軟件公司,

進而開創了屬于自己的商業王國;龍一因為怕,他才每5年更換一個題材,這樣才有了《潛伏》《刺客》和《地球省》,讓自己創作之路越走越寬;埃隆·馬斯克因為怕,他才把重型獵鷹運載火箭發射成功,開啟了太空運載的私人運營時代……

兩點之間線段最短。正是因為怕,我們才在行動中有了約束,才在行動中有了目標,才能把我們有限的生命能量用在最有價值的事情上,做到心無旁騖,有的放矢。沒有了左顧右盼,沒有了猶豫不決,行動起來,不更簡單直接,不也更容易獲得最美好的成果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0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