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尋找我曾戀愛過的地方

天上下著雨,在車水馬龍的街頭,我尋找我曾戀愛過的地方。

如果我相信自己的記憶,這兒曾經站過一棵樹,在初夏有著一樹的云煙,下雨的時候,花瓣紛飛如絲。你曾經遞給我一朵粉紅的花,并且告訴我,它的名字,叫合歡。

而此刻,我的背后是高樓,高樓的背后還是高樓;我的面前是大廈,大廈的左右還是大廈。在城市森林里迷失方向的我,所有的羅盤都不能幫助我。

我要去哪里尋找我曾戀愛過的地方?

雨不斷在我耳邊說著種種的廢話,他們說他們曾經是奔向江河的溪流,曾經是桌上一杯芳醇的茶,

曾經是情人頰上的淚。他們說一切存在的終將會過去,他們說一切存在過的永遠不會過去。

現在又是初夏,現在又在下雨,每一場雨都是相似的,我如何才能分辨,哪一場雨曾濕過你的衣,哪一場雨又曾用來掩飾我的淚,而哪一場雨,曾在我生命中落個不停。

我要到哪里尋找我曾戀愛的地方?

把電線桿當做花樹的后世,把煤氣管道當做河流的化身,把摩天大樓當做青山鏡中的容顏,把每一個從我身邊匆匆走過的人,都當做成長之后的你。

是不是只有這樣,才能找到我戀愛過的地方?

那么那塊大石呢?你曾說,它是我們的三生石。在那石上刻下我們的名字,求一份海枯石不爛的心愿。現在它在哪里?沒有它,誰來幫我回憶所有曾經發生過的事與沒有發生過的事?

與你是怎樣的開始?是誰遇見了誰,還是我們共同與青春相遇?與你又是怎樣的結束?是誰離棄了誰,還是時光將我們一起離棄?

天上下著雨,每一滴雨可以永遠記住它每一次身世糾葛嗎?永遠記住曾經遇見過怎樣的山川河流嗎?

我可以永遠記住你嗎?

記憶中的你,日漸模糊,甚至不再是你,只是與你相處的過程中,一絲一縷的心動。有什么可以不被磨損?即使是記憶中的你。

我要到哪里去尋找年輕的你?

我又要到哪里去尋找年輕的我?

低頭看見我自己,穿著這一季流行的長裙,是這城市所流行的萬千女子中的一個,我和這世界一起改變。

如果你,從我身旁經過,心中還有我當初的影像,那么此際,你會停下來,并且認出我嗎?

我又會認出你嗎?

就好像兩滴曾經一起走過天地的雨,在大海里重又相逢,還會在洶涌的波濤里,認出彼此嗎?

如果你,只是漠然走過,那么,又有誰來告訴我,要到哪里去找,我曾經戀愛過的地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meiwen/328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