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對方法,大家都聽你的

你是否希望老板欣然接受你的建議?或者想著如何才能讓你的伴侶接受你的思維模式?也許你會覺得在孩子面前失去了權威,總是任他們擺布?很多人都希望提高自己對他人的影響力。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請仔細閱讀下面的內容。

施予和取得

為什么超市會免費送你各種試用品?為什么雜志經常會隨刊附贈禮品?在飯店用餐結束后,店家為什么會提供免費的薄荷糖?所有這些都是因為,雖然看起來是無所圖的免費贈予,但是給予者向你施加了一種無形的責任感。這種營銷手段被稱為“互利原則”,

說白了就是你幫我撓背,我就會為你抓癢。

很多場合下,我們都會討價還價:“你洗碗,我就開車帶你進城。”但是互利原則比討價還價更能派上用場。比如,如果你沒要求,兒女就為你端上了熱茶,你會怎樣?你會很高興,下次他們提出要求的時候,

為了回饋這次貼心的舉動,你可能會欣然同意。反過來想一想,在貌似看不到任何回報的情況下施以援手,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獲。

提問

很多情況下,你只需“開口提問”這么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鼓勵聽眾和你一起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僅如此,他們一定會接受你看待問題的角度。電話推銷員一直在用這種推銷策略。“你是否覺得自己應該幫助無家可歸的兒童?”“你想稍微休息一會兒,晚一點再繼續完成手頭的工作嗎?”問出一個問題,你就能開啟一段對話,還能為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給出巧妙的提示。

下次你想說服某人做事的時候,提前準備幾個問題,這樣就能誘導他們從你的角度看待事情。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30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