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父母離婚後如何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夫妻之間,能不離婚就不要離婚,應該動用一切資源來解決 好自己的婚姻問題,有許多人婚姻出現問題,寧可離婚,也不願意去改變與調整,

最終傷害的是孩子。 那離婚了就要儘量減少對孩子的傷害,可以做的有以下幾點:

1.提醒孩子你們永遠愛他。最好能和你的配偶一起向孩子公佈你們離婚的消息,真誠並簡潔地說出這個消息,跳過那些不好的細節,可以對孩子這樣說:“爸爸媽媽很難一起相處,所以我們認為最好不要生活在一起了。”確保你的孩子理解離婚只是大人之間的事,請提醒你的孩子,他並不是你們離婚的原因。現在,許多的夫妻雖然是離婚了,卻所謂的為了孩子,裝著沒離,仍然一起生活,孩子是很敏感的,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反到對他沒好處。

2.把消息告訴身邊的人。離婚後的父母,請將你們離婚的消息告訴孩子的老師、鄰居以及社區服務人員。

他們能幫助你觀察你的孩子,並隨時告訴你,涉及你孩子的任何事情。現在,許多夫妻離婚了,都不敢告訴大家,總認為離婚不是一個好的事情,是個人的隱私。

3.保持孩子的常規生活。得知父母離婚的消息,你的孩子可能會對具體的事情最感興趣。

我將住在哪裡?我需要換學校嗎?誰會帶我去參加游泳課?離婚後,試著盡可能地保持孩子的常規生活。夫妻兩人離婚後不要當成仇人,老死不相往來,甚至不給另外一方看孩子,那樣都是對孩子的傷害。

4.鼓勵孩子表達他的感受。父母離婚,孩子會出現心理壓力,例如,小一點的孩子會出現尿床,大一點的可能會變得壓抑或沉默寡言。和父母一方離別的焦慮會影響到孩子,但是他們可能不會口頭表達,因此,請幫助你的孩子將他的情感用文字表達出來,並鼓他盡可能與你分享他的感受。

5.不要讓你的孩子加入鬥爭。在孩子面前不要說你配偶的壞話,也不要當著孩子面前爭論或討論他的撫養問題,更加不要迫使你的孩子選擇其立場,

例如不要問孩子“你是跟著爸爸還是跟著媽媽?”、“你覺得是爸爸的錯還是媽媽的錯?”等。

6.請把孩子放在首位。在解決孩子監護問題及其他細節的問題時,請把孩子放在首位。持續很久的監護權之戰,對你孩子的心理將產生嚴重的影響。離婚後雙方也需要保持友好的關係。為了自己的孩子,請寬容對待自己曾經的另外一半。畢竟對方還是孩子的親生父母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