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解放思想,大膽做生意

目前,社會正處于高速發展期,市場千變萬化,充滿生機,做生意,永遠不要怨天尤人,抱怨市場不好,真正要反思的是我們的商業頭腦、商業眼光。做生意要拋棄面子,想發財要不怕羞,什么生意都可以做,只要能賺到錢。李嘉誠認為,對金錢不問出處,因此他的商業思想非常自由,絲毫不受世俗觀念的約束。什么生意都可以做,什么錢都可以賺,只要有錢賺,就是一門好買賣。做生意不應該有禁忌,不能給自己預先設定行業。

現實社會中,有的人做生意很挑剔,這也不做,那也不做,到頭來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么,最終一事無成。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曾說過:“只有淡季思想、沒有淡季市場,只有疲軟的思想、沒有疲軟的市場”,做生意,首先要有商業頭腦、市場意識,不要把戴著有色眼鏡看市場。

如果你顧慮重重,先要解放思想。要大膽想、大膽做,突破禁忌,會發現遍地都是財富。

市場永遠是充滿活力的,只要我們換個思路想問題,大膽嘗試,與形形色色的人接觸,了解各個行業的特點,體察商業世界中的人情冷暖,感悟、把握商業的真諦。

商人最大的優勢就是思想開放,能夠靈活適應形勢變化,從中發現并把握商機。在經濟全球化、資訊網絡化時代,一個商人應該追隨著市場的趨勢行動,去贏利。如果抱著種種禁忌不放,對商人來說不但可憐的、可悲的,也是危險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327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