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與業務談戀愛

李嘉誠告訴我們,“不要與業務談戀愛,也就是不要沉迷于任何一項業務”,這是一種有著豐富的商業經歷之后超然于商業活動之外的心靈感悟。對于一個真正的生意人來說,在他的眼中,應該是只有贏利的業務,而沒有永遠的業務。

任何一項業務,當它走過自己的成熟階段之后,必將走向衰落,而這個時候如果不進行自我調整,還抱著不放,必將隨著該項業務的衰落而走向失敗。

樂安居建筑材料商張慶杰說:“做企業不能太死板,如果有新的業態出現,你就必須要有所變化,要盯住市場的最新變化。商人永遠都在尋找商機。”在商業世界內,很多商人都是在取得了某一項業務上的成功之后,將其作為自己向別人炫耀的一塊招牌。豈不知如果總是沉醉于過去的輝煌往往會成為進一步前進的絆腳石。

精明的商人都奉行“商者無域”的生意經,在他們眼里,

每個行業都有賺錢的機會,任何時候都有發財的契機。對商業這種特殊的業態來說,不能抱著某一個項目不放,當然,最重要的是,在堅守本行業的同時,在具體經營項目上跟隨市場行情變化,才永遠立于不敗之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uangye/327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