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一項工作都有它的價值所在

每一項工作都有它的價值所在,因為機會就隱藏在每一項工作之中!我們要善待每一份工作,只要你擁有一雙明智的眼睛,就會發現,每一項工作其實都是一份沃土,只要你好好地耕耘它,機會的種子就會茁壯成長。

有個人中專畢業后到了郵局工作,當了一名郵遞員。他對自己的這份工作感到很自卑,在每天騎著一輛綠色的自行車走街穿巷送郵件報刊雜志期間,每當騎過熟人身邊,他都會加快騎車的速度,生怕被熟人問起。后來,為了不讓熟人輕易認出自己來,他甚至給自己買了一副墨鏡,

天天戴著,輕易不肯摘下。

在工作之余,他還到處尋找新工作,可惜沒有一次能成功。要知道,現在連大學生研究生都不容易找得到好工作,更何況是他這樣的中專生。他很討厭這份工作,但又不得不做,因為他要靠這份工作來養活自己。

一天,他要送一封快遞給一位客戶,

那個客戶住在十六樓。很不巧,那天電梯因檢修而停運。他帶著那封快遞氣喘吁吁地爬到了十六樓,收件人卻不在。他怒氣沖沖地下樓。突然,一張紙片從那封信中飄了出來。原來,那封快遞的封口脫膠了。正當他從地上撿起那張紙準備塞入信封時,突然看到了上面的一行字:“×市花泥暴漲,每斤最高可賣到五毛。”他養過花,知道花泥對花的重要性。他還知道,現在城里有一個人工湖正在清淤,那些淤泥經過簡單處理后就是上好的花泥。

他馬上向單位請了三天假,趕到×市最大的花鳥市場。到那里一打聽,發現那里的花泥價格果然在飛漲。他和一位求購花泥的攤主談妥了價格和數量后,便急忙趕回來,雇傭了十幾位農民工處理那些被倒掉的淤泥,

很快就得到了一噸花泥。花泥運到x市后,除去各種成本,他凈賺了五千塊。嘗到了甜頭的他又讓農民工清理了第二批淤泥,這次他又賺到了一萬多塊錢。當×市的商人知道那些上好的花泥來源于人工湖的淤泥時,紛紛自己前來挖取。而這時,他已經有了近兩萬元的收入。

后來,他離開郵局開了一家包裝帶廠。他之所以創辦包裝帶廠,源于一次在分撿信件時,郵局沒有包裝帶,而主任說包裝帶需要去省城購買。于是,他就用那販銷花泥賺取的兩萬元創辦了包裝帶廠。如今,他已積累起了一百多萬元資金,還有了一輛綠色的本田轎車。

聊起自己的創業經歷時,他指著自己的車說:“想知道我的車為什么是綠色的嗎?因為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與郵政綠有關!”當無數人對他能在短時間內從一個普通的郵遞員變身為企業老總而感慨萬千時,

他卻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份工作是令人討厭的,都應該好好善待。我曾經看不起我所從事的郵遞員的工作,但沒想到,這份工作不但為我提供了一個積累原始資本的機會,還成就了我現在的事業,我要感謝這份曾經的工作。”其實,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其價值所在,任何一份工作都隱藏著讓你成功的機會,只要能好好地對待它,只要你好好地從中挖掘。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327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