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比別人多那么一點點耐心、自信

美國普通公民巴察,有著一份穩定的工作和一個幸福的家庭。他惟一的愛好是釣魚,無論寒暑,在釣魚場里都能看到他的影子。在20世紀20年代這一段時期,每年的冬天巴察都會到紐芬蘭海岸去釣魚。紐芬蘭海岸隸屬于加拿大,以低緯度的天然釣魚場而著稱。

冬天的紐芬蘭寒冷異常,每次前來釣魚時,巴察都要和他的伙伴們費很大的勁鑿開厚厚的冰層,在冰面上弄出一個個洞口來,然后才能把掛著魚餌的魚桿伸到水面之下。盡管要忍受刺骨的嚴寒,但每次都會有大收獲,所以總會吸引來大批的釣魚愛好者。

在天寒地凍的環境里,大家釣上來的魚放在冰面上后,會馬上就被冰凍了起來。加之每次都能釣到很多魚,一次也吃不完,所以巴察每次都會把多余的魚帶回家。

有一回,巴察拿出帶回家的魚時驚奇地發現,要是魚身上的冰不化掉,那么即使在家里放上幾天,

魚也不會變味。

作為有心人的巴察想,既然魚被冰起來后能保持新鮮,那么肉和蔬菜呢?于是他按著這一思路摸索下去,對肉和蔬菜進行了冰凍試驗。結果,他發現它們也和冰凍魚一樣能夠保持新鮮!經過深入細致的研究,他發現如果食物冰凍的速度和方法不相同,那么它們冰凍后的味道和新鮮度也會有細微的差異。如果冰凍的速度太慢或是冰凍的效果不好,魚、肉或蔬菜就不再擁有原來的鮮味。

經過一步步的實驗、研究和摸索,他終于研究出了“如何使食物不失去新鮮度的冰凍方法”,這就是后來改變了數億人生活的“速凍保鮮法”的雛形。

1923年8月,巴察為其發明的“冷凍法”申請了專利,然后以300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了美國通用食品公司,

他也在短短幾個月間成為了千萬富翁。

事實上,無論是1923年,還是在此之前的若干年,到紐芬蘭海岸釣魚的人都數不勝數,為什么只有巴察一個人能發現冷凍保鮮的秘密呢?歸根結底的原因是,他比別人更用心。

巴察和其他釣魚愛好者一樣,享受著自己的愛好。只不過,除了享受愛好外,他還比那些釣魚愛好者額外付出了一份用心,一份思考深究的時間,一系列試驗的投入。因此,他就比其他人多了一份倍增的“產出”!

有的人成功,是因為比別人多了一點點勇氣;有的人成功,是因為比別人多了一點點勤奮;有的人成功,是因為比別人多了一點點執著;而有的人成功只是比別人多了一點點努力。

許多時候,我們距離成功只差那么一點點,只要我們有足夠的自信、勇氣、勤奮、努力,就可以跨越成功的跳桿,所以只要比別人多那么一點點耐心、自信、勇氣、勤奮,就極有可能讓你在未來日子里擁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327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