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限量版青春

直到30歲,薇薇都是一個樂在其中的限量版愛好者。她用粉紅色的諾基亞限量版7610手機;穿一雙耐克限量版球鞋——懂行的人才能看得出那是高仿;迪奧限量版太陽鏡(同上,是高仿)輕輕地擋著陽光,也擋住了薇薇睥睨眾生的眼神。

她不是貪慕虛榮,而是她恨死雷同、庸俗、泯于眾生……如果她是花朵,她愿意是雪封的黑森林里一朵不合時的梅,也可以是我花開時百花殺的菊,就是不能做黃四娘家那千枝萬朵壓枝低里的一朵。怎么能夠,滿街都穿煤炭色燈芯絨小牛仔西裝,薇薇也照樣來一件?這就意味著品位平凡、眼界有限,

完全沒有脫離街坊大媽的庸俗境界。人世浩繁,薇薇甘為限量版,有一種鶴立雞群的驕傲。

因此,薇薇也愛限量版男人。她不能接受普通勞動者,他們沒有品位和趣味,太廉價;也看不上滿大街營營役役的白領們,他們不過小有資產,小有資色,一式的黑西服白襯衫是千人一面;自然,薇薇也承認,豪門夢僅僅是一個適合在晚上做的夢。因此,她尋找的,只是一個限量版男人:較為出類拔萃,但沒有好到讓人僅具艷羨的份兒,精致,同時實用,眩目,也不至于曇花一現。

薇薇終于找到了他,一個珠寶鑒定師,精巧的專業人士,這職業已經足以限量他。男人用ZIPPO限量版打火機、GUCCI限量版皮帶,與薇薇花前月下時,開一瓶伏特加,他特地說明是從機場帶回來的限量版。因為限量,所以,薇薇不用與任何人分享,而獨享,是一種極大的歡喜與擁有。

薇薇的限量夢破碎在她三十歲生日那一天。隔著天橋,她看見她的限量版男人,和另一個自己在一起。的確,另一個自己,這不是一部科幻電影或者一部名叫《玉梨魂》的小說,

雖然那個女子比薇薇高,年紀也比薇薇小,但她胸前也掛著諾基亞限量版粉紅色手機,也穿耐克限量版球鞋(是真的不是高仿),女子提著的凱瑟琳限量版包包——薇薇心酸地低下頭——她買不起。

薇薇就是這樣想通的:限量版其實更容易撞車。沒錯,它數量少,這就更決定了,好這一口兒的人,非買這個不可。而有相同的愛好,外加相同的偏執,大概在生命的其他方面,也會接近吧?就好像黃昏總與黃昏相似,星星和月亮總離得很近。這一群想標新立異的人,總不得不撞在一起,撞成小小的尷尬。

薇薇很慚愧不能回到手工時代,那時真是一樣一件,也沒有財力去巴黎親自定做,既然如此,薇薇想,

何必追求那限量兩千或者兩萬的做作?

她從此漫步市場像牧羊人在草原散步,買東西就像新買一只咩咩叫的小羊羔。她不在乎撞衫或者撞包,如果鄰家有一只羊與自己的相似,只說明它們有血脈里或遠或近的聯系。而薇薇,因此與陌生的女子,成了某種意義上的姐妹。

薇薇知道,她那單純而又矯情的限量版青春,已經結束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329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