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拉緊注意力的韁繩

與既放松又警醒的心態以及充分的動力一樣,集中精神的能力也是提高腦力的關鍵因素。英國學習專家蓋伊·克拉克斯頓(Guy Clarkston)認為,人的思維是“任性”的:思維也有自己的想法!它們也對情況的發展感興趣,善于建立各種連接。這些連接通常會建立在我們最深層次、無意識的思維中,很難理順、難以控制。

集中注意力可以分為兩步。首先,你要清除會分散注意力的干擾。這就牽涉到自律和時間管理的問題。許多人一大早會很平靜,也足夠清醒。如果你也是這樣,就用這段時間去處理一些“腦力工作”。人太容易思想不集中了,

可能只是想再喝一杯咖啡,平靜的思緒就被打破了,因此在工作開始之前就要告訴自己“工作一會兒,比如30分鐘后,會適當休息”。在日常工作中盡量不要穿插會影響注意力的活動,比如,無關緊要的電話可以換個時間打。自律能幫助你更有效地利用高效率的時間段。

第二就是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研究表明,當你集中注意力時,大腦中處理信息的部分會變得更活躍。這就像在頭上戴了礦燈,光束集中在你想看到的地方,而不是分散著照在身邊所有的事物上。

技巧1清除雜亂思緒

●留出獨處的時間和空間。找一個安靜舒適的地方,關掉手機,告訴家人你需要安靜的時間。

●閉上雙眼,深呼吸幾次,讓思想徹底放空。

●如果思緒中還有一些不愉快、分散注意力的想法揮之不去,可以把它們寫下來,有意識去忽視。經常這樣做,你的思緒就能收放自如了。

技巧2集中注意力

如果總是才讀幾頁書,你的思想就飄到九霄云外了,那么這些方法能幫你保持積極主動的狀態。

●標出重要的詞句,把你遇到的問題一一列出來。

●如果你想熟記一些東西,每十分鐘停下來一次,看是否能把之前記過的內容寫下來。

●把資料總結成形象化的東西——做個縮略圖或畫成示意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3281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