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認真的人,往往能比別人更容易贏得機遇的青睞

認真的人,往往能比別人更容易贏得機遇的青睞。

在18世紀時,美國的印刷廠大多數是手工小作坊。那些作坊主往往同時也是印刷工人。那時候,在賓夕法尼亞州有一個叫安德魯·布萊德福特的印刷商,他手里拿著一份讓所有印刷廠作坊主都十分眼紅的合同。原來,他包攬了所有印制賓夕法尼亞州政府文件和宣傳品的活兒。雖然布萊德福特的印刷廠秩序混亂,印刷質量也不高,但由于有了這份合同,他感覺高枕無憂。

有一次,一位賓州政府的官員要在某個大會上宣讀一篇重要的致詞,因此他要求布萊德福特為他印制發言稿。

布萊德福特又和從前一樣,把文件草草地印了出來。

正當布萊德福特還在高枕無憂時,已經有一名年輕的印刷商注意到了布萊德福特的弱點,而這正是年輕人一直在等待的機會。

年輕的印刷商想辦法找來了官員致詞的原稿,

費盡心思地把版式設計得優美大方,又嚴謹地依照原稿一遍又一遍地核對了印刷品上的字。然后,他把自己印制的內容精確、樣式美觀的致詞,送到了每一位政府官員手里,同時還附上自己對官員致詞的見解。最后,他還給每位參加會議的人也免費分發了一份,并在致詞后面附上了一段話,感謝他們對賓州的關心。第二年,政府就和這個年輕人簽訂了印刷合同,把所有原來屬于布萊德福特的活兒,都轉交給了這個年輕人來干。這個年輕人就是本杰明·富蘭克林。靠著自己的認真和努力,他一點點地從印刷工成長為作家、科學家、外交家、發明家和音樂家,并參與起草了美國《獨立宣言》。

用心的人往往對事情非常認真,

總是能把事情做得足夠好,因此,他們總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因為用心的人知道,一次認真勝過一百次漫不經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3285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