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后面要想過癮,前面就得犧牲

著名作家劉墉先生寫過《你有資格玩嗎?》這篇文章。讀了這篇文章,我們就很容易理解,為什么人生需要打磨自己,需要經常自我鞭策,需要磨礪自己。

本文摘錄作家劉墉先生寫的《你有資格玩嗎?》,內容如下

文學大師梁實秋先生尚在世的時候,我有一天跟他同桌用餐。

冷盤端上來,梁先生說他有糖尿病,不能吃帶甜味的熏魚。“冰糖肘子”端上來,他又說不能碰,因為里面加了冰糖;“什錦炒飯”端上來,他還是說不能吃,因為淀粉會轉化成糖。

最后,端上“八寶飯”,我猜他一定不會碰了,沒想到梁先生居然大笑道:“這個我要。

”朋友提醒他“里面既有糖又有飯”。

梁大師則笑說他早知道,就因為早知道有自己最愛吃的“八寶飯”,所以前面特別節制。“我前面不吃,是為了后面吃啊;因為我血糖高,得忌口,所以必須計劃著,把那配額留給最愛。”

轉眼過去三十多年了,但我時常想起梁實秋先生的這段話。

我發現許多偉大的人,都因為他們節制自己,集中力量在特定的事物上,而有杰出的成就。

功課表現好的學生也一樣,最近報上刊登大學學測榜首的學生,都說他們常常打電玩,而且天天上網。當記者問他們怎么還能成績那么好的時候,答案則是專心玩的時候,盡情放松自己,回到課業則全力以赴。

豈止讀書如此,工作也一樣。

這也使我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個統計報告:受高等教育的人平均壽命長得多,老來也比較健康。報告分折,一方面因為那些人收入高,生活比較優裕,一方面因為他們能克制自己,想吃的東西不吃,不想動的時候,仍然強迫自己運動。所以,連老來發胖的比率都比一般人低。

可不是嗎?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智商也不會差到哪里去,那些既能玩,又能讀書的人,都有個本事,就是他們在玩耍之前先有個計劃,如同梁實秋先生決定到最后要吃八寶飯,于是在前面特別節制。

“后面要想過癮,前面就得犧牲。”

希望大家能想想梁實秋先生的這兩句話。

是啊,后面要想過癮,前面就得犧牲!

每天晚走10分鐘,為的就是在人生的后面能夠活得更過癮!

當你能打磨好現在,用好現在擁有的每一分鐘,以后你就能比別人過得更加從容,更加舒適,更加有價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28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