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進步"使人失敗下來

不讀書,不掌握新知識、不提高自己的知識資產照樣可以靠吃"老本"瀟瀟灑灑過日子,乃是前幾年不少靠某種"機遇"發財致富的生意人的心態。

不錯,許多成功生意人賺了錢,如果不再尋求發展,而是將這些錢放在銀行吃利息的話,恐怕幾輩子也吃不清,這樣的話,就算不用費力去掌握新知識,也可以醉生夢死、吃喝玩樂,但這樣生活與行尸走肉又有何異?如果他們不甘寂寞,幻想著當年的"好運"會再次光顧,則很可能由于缺乏必要的知識,而將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老本也"砸"進去。到那時,再后悔跺腳已是晚矣!

對于生意人來說,知識面越廣越好,得到的信息越多越好,否則很容易變成鼠目寸光的人。鼠目寸光不但不利于自己生意的發展,也很難在競爭激烈的生意場立足,最終只能為大時代所拋棄。

有些老醫生,自從出了醫科學校之后,診病下藥無不用此老法子,

于是漸漸步入沒落之途。他們明明應該把門面重新漆一漆了,明明應該去買些新發明的醫療器械及最近出現的著名藥品了,但他們舍不得花錢。他們從不肯稍微抽出些時間來看些新出版的刊物,更不肯稍費些心機去研究、實驗種種最新的臨床療法。他們所施用的診療法,都是些顯效遲緩、陳腐不堪的老套,他們所開出來的藥方,都是不易見效的、人家用得不愿再用了的老藥品。

他們一點也沒留意到,在他們診所附近早已來了一位青年醫生,已有了最新的完善設備,所用的器械無不是最新的;開出來的藥方,都是寫著"最新發明"的藥品;所讀的都是些最新出版的醫學書報。同時他的診所的陳設也是新穎完美的,

病人走進去看了都很滿意。

于是老醫生的生意,漸漸都跑到這位青年醫生那里去了。至他們發覺了這個情形,已經悔之不及了。"不進步"使他們失敗下來,沒人過問了。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6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