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積累做人做事的"本錢"

要做一番大的事業,首先必須有一筆資本,那么你的資本在哪里呢?它就在你自己身上--只要你能以努力的態度、負責的精神,持續不斷地去做有利于社會的事。

自古以來,世界上很少有這樣的例子:年輕時沒有打好根基的人,到了后來竟能做成大的事業。一般獲得成功的偉大人物之所以在晚年能夠收獲一生的美滿果實,大體是因為他們在年輕時就播下了成功的種子。

一些青年人養成了急功近利的心態,這是非常不利的。其實,我們對任何事都不應該急于求成,不應該心存奢望,而應該先在自己的大腦中一點點地儲備學問與經驗,

以此來作為將來成功的資本。要知道,今天社會上所需要的乃是受過良好教育、品質可靠、訓練有素的人。漢密爾頓先生曾經說過:"這個時代所需要的是訓練有素的人。"的確,過去美國需要大量的各類工作人員,任何人不管教育程度怎樣,只要品行尚可、做事有條理,都隨時可以獲得一個工作職位,但如今的情況已非昔日可比。實事求是地說,一個剛跨入社會的年輕人,對于那些自己毫無經驗又沒有多少把握的工作,的確不敢擔當。

也許你的家境使得你無法在專門學校或高等學府學習,甚至你還可能有很沉重的負擔,但是你總可以抽出一些業余時間來強迫自己讀書。如果你每天都能擠出一個小時來專門學習一門學科,長此以往,最后所積累的知識必定非常可觀。這樣的做法與習慣,要比心無所定、隨手翻閱的讀書方法好得多。

無論在哪里,如果你發現一個青年人時時注重充實自己的生活,提高自己的學識,也不浪費自己的空閑時間,

不僅如此,他還經常注意與他的事業相關的信息,他總能保持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做起事情來非常敏捷,善始善終,那么可以斷定,這樣一個年輕人,他將來的前途一定很光明。

但我們也經常看到很多這樣的例子:一些體格強健、受過良好教育、也有處理事務經驗的年輕人,照理說可以做出一番事業來,但他們卻過著平庸的生活,甚至在事業和生活上一敗涂地。這是為什么呢?原因在于,他們少年時代不肯努力求知,以致到了必須處理各種困難時,竟然無力應付,只好后悔莫及!

最為可憐的是那些不學無術的人,上了年紀后再也無法彌補學識的不足了,加上他們沒有好的經濟條件,竟然連普通人的境地都達不到。

他們既談不上有志趣又缺乏自信,這樣的人生實在沒有什么意義!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4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