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機智不足難成事

一般人之所以缺乏機智,一則是由于不識時務,二則是由于思想不敏銳。

有一個女子從鄉下朋友家做客回去以后,給招待她的朋友寫了一封信,對她的熱情款待表示感謝。在信中,她說回到自己家里后感覺很好,不過在府上被蚊蟲咬時甚感痛苦,而回到自己舒適的臥室深覺愉快。這個女子想表示感激之意,但在無意中寫成了一封不客氣的信,毫無疑問,這是因為她機智不足。

機智的人善于交際,能迎合別人的心理。這種人初次與人會面,就能找出對方感興趣的話題,提出來作為談話的資料。他們不會過多談論關于自己的事情,因為他們深知,對方最感興趣的莫過于他們自身的事情和希望。而不機智的人就不是這樣,他們只喜歡談及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常常不顧及他人的感受。于是,這樣的人便常為朋友們所不喜歡。

機智的人即便對于不感興趣的事,

也不會輕易在表面上顯露。而那些有怪癖的人,往往最容易得罪他人,這種人如果要加入一個團體,也一定不為大眾所歡迎,不是受到冷遇,便是自討沒趣。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4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