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經商先做人

做人是一門藝術,經商也是一門藝術。是藝術就要揣摩,就需加以領會和感悟。

從表層上來看,做人與經商是兩回事兒:做人要誠實,經商則多變。但誠實中不妨有些靈活,多變中亦不可丟失本分。

在實際生活和具體工作中,人道和商道不可分割,一個是筆,一個是顏料,顏料調得好,才能畫出美麗的圖畫。

先說經商。在今天,做商人是自豪的。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商人的地位越來越重要,這已是大家的共識。只有認真研究社會、經濟、人生,才能有把握做好生意。

做生意,要巧妙地運用誠實。要在適當的時候,以適當的方式,對適當的人講適當的內情。虛偽圓滑,不可養成習性。你始終講一些圓滑的話語,即使講的是真話也無人相信。你講的總是誠實懇切的話,偶爾不慎講一次有水分的話,別人也會認為是真話。在銷售過程中,你表現的作用很大,表現好了,

不太好的商品也可以賣出去。

做生意,要敢于暴露自身的弱點,不要顯得什么都行、可以包打天下。

做生意,要不怕顯示謙卑的態度。與顧客談判時,謙卑也是起跑線。銷售是求人,求人是劣勢,劣勢就要謙卑。人們有一種傳統意識,希望你比他低、求他,他才肯幫助你。如果心理上老想勝過別人,以氣勢壓人,談判就不會成功。但謙卑不要過分,不要讓人感到肉麻、討厭。

做生意,要善于發現對方的特點。人們都希望你尊重他的特長,你應該在事前就盡量搜集對方的各種信息,找出他引以為傲的特長來。然后,你就抬高他這一點,讓他高興、滿足,讓他感到你理解他。如果遇到知識豐富的對手,你就要調動所有知識與他溝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323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