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李嘉誠做人與經商之道

在激烈的競爭中多付出一點,便可多贏一點。就像參加奧運會一樣,你看一、二、三名,跑第一的勝出第二及第三就是快了那麼一點。若是跑短程的,可能是不夠一移之差,所以快一點就是贏。 ———李嘉誠經商之道。 李嘉誠相信天下最聰明的生意經是——做人重於經商。換言之,要經商必先做人。的確,小商人做生意總是兩眼盯著錢,心中有種種惑人的“小算盤”,這種小“攤販”似的經商方式,是絕對不可能做大的;大商人則心明眼亮,把做人的利害關係擺在第一位,他們懂得善於做人,可以給自己經商帶來無形的資產,
贏得大筆的財富。前後兩種人,做人態度,經商方式不同,境界自有高下。李嘉誠則屬於做的到位,經商得法的一代“華人首富”——在他的人生薄和生意薄上處處閃現著一等人的智慧、做一流人的法則。 ———默多克。

分享李嘉誠做人與經商之道 一、做能力之人:靠自己打開人生新天地 經商: 1自己激發自己,
挑起人生大樑。 2強化素質和能力,就可超出常人。 3在苦環境中磨練心智和眼光。 4越勤奮,就越能逼近自己的目標。您隨身的商業秘書: 5下苦功煉就推銷之絕:善於包裝自己,善於結交友誼,善於觀察。 做人: 1做人必須以勤為先,加倍付出。 2只要用心用力,必有大成。 二、做挺身之人:證明自己是強者 經商: 1棋手最喜歡的是強手。 2心中始終要有一付“鎮定劑”。 3下決心做大局面。 4把實幹擺在第一位。 做人: 1挺身者必須信守的四大創業信念:實現自我、嚮往金錢、擁有權力、渴望自由。 2心態是決定財富的關鍵。 三、做善任之人:人才是最大的財富 經商: 1用人是經商的一大學問。 2招到自己喜歡的能人。 3重用有本事的人。
做人: 1是人才,就讓他站出來。 2讓下屬自己顯才能。 四、做誠信之人:一定要讓人對你放心 經商: 1失去信用,就是自己堵住自己的後路。 2誠實的人永遠有飯吃。 3管理自己,以謙虛為懷。 做人: 1以誠相待,方可贏得人心。 2以誠為本,方能扭轉乾坤。 五、做利人之人:信守“共同賺錢”的生意經 經商: 1“寧虧自己,不虧大家”。 2打出以利人為先的牌。 3小利不舍,大利不來。 做人: 1和氣生財是硬道理。 2萬不可製造死敵。 六、做良知之人:把利益擺在第二位 經商: 1一生恪守“慷慨解囊”之舉。 2把大家當成自己的家。 3把投資辦學當作自己的貢獻。 做人:多行善舉,胸懷濟世精神。 經商: 1培養能挑重擔之人. 2搭建一個供人起跳的跳臺. 3傳授做人於經商的要決. 做人:掌握任人之法. 七、明決策之道:認准的事情就去幫 經商: 1一切幸運皆是智慧的產品. 2以更快的步伐趕上去. 3保持經營個性,走自己的路. 4巧妙地掌握人棄我取之道. 5一定要決策先行. 6胸中裝有全球經營的一套. 7決策之法:耐心運作,變被動為主動. 做人:放開手腳,全面營造自己. 八、善謀劃之道:先思考再出手 經商: 1智慧是經商的底牌. 2善謀事必有勝局. 3攤開自己的經營作戰圖. 4多謀善斷是致勝的籌碼. 5拿出出奇制勝的絕活. 做人:一旦判斷準確就要敢打敢拼. 九、抓時機之道:不放過最佳的進攻點 經商: 1擒住機會,絕不鬆手. 2戴著放大鏡找天機. 3您隨身的商業秘書:立即打響自己的功碉堡之戰. 4時機到來,
不可心急如焚。 5捕捉商機,才能大展身手。
做人:主動敲開機遇之門。 十、強競爭之道:膽量是成功的資本 經商: 1不打無準備,無把握之仗。 2善‘分拆集資’之計。 3擺出“舍率保帥”的架式。 4走出困難要有硬功夫。 5在關鍵時刻孤注一擲。 做人:兩手抓緊“穩”字。 十一、巧佈局之道:靈活運作開局面 經商: 1用他人的錢為自己賺更多的錢。 2求變求奇,永遠跑在最前頭。 3“借花獻佛”是一種不可言之招。 4化整為零,操作手法靈活。 5在變中求生意。 6錢生錢之法。 做人:1在審時變勢中求變通。2走別人未發現之路。 十二、多投資之道:掌握好理財的學問 經商: 1要做就做長線投資。 2最厲害之招:“空手套白狼” 3守住三大:大手筆、大投資、大收益。 4制定“雞蛋分籃”的方略。 5施展“空手掘金”之道。 6要靠別人積累資金。 做人:防止盲目,做事有的放矢。
十三、悟合作之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經商: 1“避開單兵作戰,選擇團體應戰” 2信守“和氣生財”的生意經。 3商戰中以和為貴。 4不善合作,不可能成為強人。 做人:1巧把弱勢變成強勢。2站穩腳步,與人不停地周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