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去羨慕別人的一路坦途

去理發店洗頭發時,聽到老板和一個大叔之間的聊天,他們說起街上一家涼皮店的生意,說起這個小店夫妻兩個人營業,這在街上的生意也不錯,一天也能賣出去一百多碗,再加上水、餅等其它的產品,一個月下來凈賺也能賺個一萬多塊錢。聽到說起這些時,我覺得挺意外的,沒想到一個這么小的店面有這么大的盈利。

理發店的老板是個不到四十歲的大哥,那個大叔平常是修理汽車的,他們倆你一句我一句的閑聊著,修車的大步羨慕理發工作不太累,說自己天天累類不想動。理發的大哥說起自己的無奈,

說起自己天天站類腿疼,這小生意得一直守著店,不能亂跑圈。兩人開始相互羨慕起來,我就說你們不想做生意的話可以上班哦,但他們又說起更受不了上班的那種約束,沒有自己干自由。話題又重新回到了涼皮店上,理發店老板說,其實這賣涼皮也是得一直守著店,都是看著人家賺錢,沒看到人家辛苦,其實這涼皮小店也是起早貪黑的,閑談時涼皮店的夫妻兩人也是天天嚷著累類渾身疼。聽來聽去,不管是自己創業的還是上班的,大家都不容易,有時人容易看到別人的光鮮,卻不知道別人的付出。


前段一朋友開了個理療店,從幾年前邊上班邊學習,到現在不上班后把理療作為自己的主業,這中間的艱辛可想而知。因為開店前期剛起步顧客少,應付過一個月的房租和花銷后幾乎白忙活一場。這時,朋友看到早晚上在外面吃飯的人比較多,就找她閨蜜一塊又開了個菜饃攤,確保每天有固定的收益。每次過去找她玩時她看著都很疲憊,早上四點多就要起床準備菜和面,

賣到八九點收工后又要開理療店,中午還要給孩子做飯,到下午四點多又開始準備晚上的菜和面,這樣天天反復地做,一天下面賣菜饃也有幾百塊錢的收益,再加上理療的收入,也能保證自己和兩個孩子的開支了。朋友的辛苦我是看在眼里的,當有人買個菜饃講價時,當別人說她心勁大掙錢不知足時,誰又能體會到她是多么不易,誰又會看到她累的滿臉疲倦和一聲不吭的咬牙堅持.正如她說的那樣,自己不趁年青時拼一把,兩個孩子誰管,又能依靠誰。

羨慕別人,不好做好自己。不要去羨慕別人的一路坦途,你看不到別人起步時的苦難,別人擁有的,你羨慕不來,自己的生活,好壞都得過,

人生大部分的痛苦與煩惱,都是自己欲望與能力錯位,你憑什么不努力,卻什么都想要,你想要收獲什么,首先得去努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16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