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非能力自信

自己不能做的事,就是不能做,坦然處之,不會覺得自己不能做就低人一等,更不會影響自己對有能力做的事情的自信。你是圍棋高手,卻沒有必要因為象棋不行而自卑。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能做的事,而人又是社會的,總會有人對你的非能力之事做出這樣或那樣的評價,甚至是詆毀。這時人往往會受到打擊,會由于對自己非能力的不自信,而導致對自己能力的不自信。認為自己無能,什么事情都不行,要避免這種暈輪效應的發生。

一件事的成功,往往需要很多因素。而事實上你只要具備其中做好關鍵性因素的能力就可能獲得成功,

而你在非關鍵因素上的非能力,并不會影響成功。但往往在外界影響下,對非能力的不自信會導致對整個事情的不自信,導致失敗。

例如你來到企業應聘負責某項產品的市場營銷工作,你相信自己對市場敏銳的感覺和自己的理論知識,

但你缺乏這方面的工作經驗。于是,很多人在你面前或背后說你做不好這件事,一定會失敗,因為你沒有經驗。而當這種議論更多地被你知道后,你可能開始懷疑、畏縮,信心受到打擊,而造成失敗。但事實上,你一定要具備經驗嗎?不一定:一是營銷最重要的一點是創新,不能經驗主義,而你具備了創新的前提。雖然你沒有經驗,但你可以去學習經驗,交談或閱讀有關書目,都可以達到這個目的。

如果一個人365天都做同樣的事情,他相當于做了1次重復364次,所以,如果你用心,用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學會別人一年的知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你在其他方面的經驗,可以對現在的工作有獨到的啟發。

因此,沒有必要因此而自卑。

對非能力自信,是能力自信的保證,你如果既有了能力自信,也有了非能力自信,就會在外界的影響下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20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