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贊美的方式和模型

每個人都需要被認可和贊美,這是一條真理。人都是有自卑情結的,認可和贊美對于一個人克服自卑情結從而建立自信心是極其重要的。認可是對別人的一種肯定,贊美是在肯定基礎上的進一步激勵。

發現別人的優點是贏得別人信賴的第一步,學會認可和贊美別人的優點是自信的表現,是心胸寬廣的結果。認可和贊美有很多方法:

不能太脫離事實,不要給人浮夸或者油嘴滑舌的感覺,認可和贊美應該是真誠的。

可以利用語言,選擇時機,用充滿激情的語調說出來。例如:很好、可以、很棒、真行、不錯。

可以利用肯定的動作,果斷地豎起你的大拇指,對老師的講課點頭表示認可,多吃父母專門為你準備的飯菜,等等。

可以通過比較有情調的方法,事后發一封郵件抒發一下自己的感受,闡明自己的收獲,表示自己的感謝。杰克·韋爾奇利用留言條對經理們進行認可和激勵,

所有這些都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只要我們學會認可和贊美,自己也能收到許多認可和贊美。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熱愛生活,生活也會因為熱愛而更加豐富多彩。

贊美要善于把握別人的特征,否則適得其反。如對一個身材臃腫的女孩,你絕對不能夸贊她身材苗條,如果這樣夸獎,別人會以為你在諷刺她,但你可以贊美她的其他優點,如高雅的氣質、得體的衣著等。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21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