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絕妙的電影遺囑

有一位很有錢的西方老人,早在生前就請制片廠為他秘密拍一部有聲電影。直到臨死前,他才把拷貝交給家人,說明這是關于財產處理的當面口授遺囑。

不久他死去了,于是,全家人立即集中在一起,放映這部關系重大的影片。只見老人在影片中給家中每個人以極其苛刻的批評。指責這個游手好閑,那個做事不公;這個搬弄是非,那個行為不端;這個勢利吝嗇,那個虐待老人……家人個個如坐針氈,但又不得不正襟危坐,耐心地往下看,等待著最后那關鍵幾句關于財產處理的話。

老人把家人都數落夠了,最后才鄭重宣布:我的全部財產都贈給了慈善機關。

這樣,一家人白白挨了一頓斥罵,又未得到分文,但因為個人的短處暴露,不敢對外宣傳,只好忍氣吞聲了。

要讓人忍氣吞聲地接受批評指責確實很難,于是,這位可憐的老人只能借用宣讀遺囑的辦法來做到這一點,

可見其良苦用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21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