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讓人反思婚姻的電影推薦 第一部《麗人行》

麗人行》(Two for the Road) 這是由“好萊塢音樂劇之王”斯坦利·多南(Stanley Donen)於1966年執導,人間天使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和阿爾伯特·芬尼(Albert Finney)主演的電影,講述了一對關係瀕臨破裂的夫妻駕車環遊法國,

在旅途中回憶他們十二年來的婚姻生活:從熱戀、結婚、出軌到為人父母;從最初的山盟海誓、信誓旦旦到如今的同床異夢、危機四伏,最終重歸於好的故事。 影片開頭,Wallace夫婦駕車經過一對結婚的新人旁邊時,妻子說:“他們看起來並不開心。” 丈夫回答:“因為他們剛剛結婚了。”

該片大量使用倒敘的手法,巧妙展現了這對夫妻的心路歷程,也形象展現了兩個人的關係在不同階段間的對比。 丈夫馬克是一個建築師,因為機緣巧合,他遇到了妻子瓊安娜所在的少女巡迴唱詩班。一開始他看上的並不是瓊安娜,但是因為少女唱詩班集體起了水痘,大家不得不停下來接受治療,瓊安娜是唯一沒有長水痘的人,所以瓊安娜和馬克只好結伴上路。在一周的結伴旅行裡,他們愛上了對方。 一開始馬克就坦言自己不想結婚,在馬克第一次帶瓊安娜到旅館過夜的時候,看到餐廳坐著一男一女正在吃飯。馬克問瓊安娜:“什麼樣的人在餐館面對面坐著不說話。

” 瓊安娜:“結了婚的人?” 馬克:“沒錯。” 馬克向瓊安娜結婚的時候,瓊安娜說:“我會永遠愛你,我不會離開你,我一定會努力不讓你失望的。” 

 然而夫妻之間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摩擦,激情被房子、孩子、外遇等等一系列的事消磨。但是影片中有個始終不變的關鍵點,

就是馬克永遠會忘記護照在哪,而瓊安娜永遠是記得帶上他護照的那個人。 寓意雖然深刻,但是這依然是一部清新歡快的電影,奧黛麗·赫本與阿爾伯特·芬尼的演繹也絲絲入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