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績效管理,注重過程是為了更好的結果

績效管理與績效考核雖然只差兩個字,但體現的理念卻相去甚遠。

績效管理體現的是管理這個過程,它注重的是過程,通過過程來控制結果。

績效考核強調的是考核,更多關注的是結果,就是強調結果而關注過程。

雖然從形式上看兩者差異并非很大,但在流程上卻存在很大區別。

績效考核的流程主要有兩個,一是績效計劃與目標體系的設置,二是績效評估與回報。

績效管理的流程主要有三個,一是績效計劃與目標體系的設置,三是績效指導,三是績效評估與回報。

從上面可以看出,績效管理比績效考核多了一個流程,

就是績效指導。

績效指導,是指管理人員對員工從績效計劃的制定、指標體系分解設置、考核溝通和結果反饋等全過程的指導與輔助。目的是通過對下屬績效完成情況的不斷跟蹤,及時提供建議性的反饋,或糾正不良的工作方法來提高績效,這樣可以避免到年底時才知道下屬人員完不成所計劃的績效指標或工作目標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經盛的績效指導包括兩大組成部分,一是績效溝通,二是績效時間安排。

績效溝通強調的是各層管理人員將績效管理的精神、原則和流程與下屬做好充分溝通,不能只把它作為一種控制手段,而要將它作為一項重要的管理職能,績效管理的目標是以正激勵為主,

不是以監督也就是負激勵為主。

在我們咨詢過程中,客戶公司的管理人員往往把考核作為對員工懲罰的一種手段,員工一聽到考核兩腿就發麻,立即就聯想到扣工資、處罰等相關的懲罰措施。

績效管理的正確目的是激勵員工,幫忙員工成長,而不是處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201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