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挺有道理的人生感悟句子

1.我們羨慕別人的快樂,總覺得自己笑聲太少,其實你哪里知道別人的煩惱,或許別人的笑顏下,隱藏著比你更深的苦痛;我們仰望別人的幸福,總以為只有自己與不幸為伍,其實別人何嘗不是這樣看你,只是你覺察不到罷了;我們嫉妒別人的成功,總懷疑自己太失敗,其實只要有事做,有飯吃有人愛,就是成功。

2.我們的悲哀,不在于昨天的失去,而是沉陷于曾經的記憶,對一些人耿耿于懷,對一些事斤斤計較。有些人,你再等,他也不會來,不如敞開心扉,給他自由,給自己空間。有些事,你別悔恨,一切不再重演,

不如淡漠往事,有些錯要寬容,有些傷要靜養,畢竟這塵世中,沒有永不釋懷的似水流

3.有些束縛,是我們自找的;有些壓力,是我們自給的;有些痛苦,是我們自愿的。對過去的追思,耗時且沒啥意義,從無先天注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別把眼光盯在別處,羨慕嫉妒恨皆是歧途,只有堅持做自己,才能看到下一秒的路。別把某些人事看得太重,伴你到終點的,是你與你的影子。

4.人生最大的幸福不在于占有,而在于追求的過程。幸福在路上,而不是路的盡頭。人生如一盤無解的玲瓏棋局,與其苦苦追尋無解的結局,不如用心享受對弈的快樂。“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過分強求結果的完美,只會使過程變得空洞乏味,而結果也未必就能如你所愿。

放下對目標的執著,反而能夠做得更好。

5.人生的路,難與易都得走;世間的情,冷與暖總會有。別喊累,因為沒人替你分擔;別言苦,因為沒人替你品嘗;別脆弱,因為沒人替你堅強。一生,總有悲傷的事,一瞬,總有想不透的路,別耽誤太多,別錯過太多,后悔容易,失去更容易。

6.總有某段路,只能你一個人走;總有許多事,需要你一個人扛。別畏懼孤獨,它能幫你劃清內心的清濁,是你無法拒絕的命運歷程;別躲避困苦,莫讓冷世的塵埃,冰封你的笑容,遲滯你的步履。走得越久,時光越老,人心越淡。忘不掉昨天,它就是束縛你的陰影;向往著明天,你才能描繪它的模樣。

7.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

但你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8.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繁華過后的淡定。人生如果樹,在風雨中成長,在陽光下開花,繁花落盡,碩果累累。花季的爛漫,雨季的憂傷,隨著年輪漸漸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對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對殘缺的接納。曾經看不慣,受不了的,如今不過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9.沒有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自己要是沉默,有人會指責“城府太深”;自己要是善于健談,有人又會指責夸夸其談;自己要是贊美別人,

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評,有人更會暴跳如雷,認為多管閑事。光看別人的臉色,自己還活不活?

10.在拒絕這件事上,越簡單越好,我幫不上你,不行,不可以。繞來繞去解釋半天,只會讓自己感覺虧欠了別人,或者讓對方覺得你虧欠了他,徒增出許多煩惱。明明是別人需求自己幫忙,是他虧欠你人情,如果你幫不上就明確拒絕,如果你這不好意思那不好意思,就成了你虧欠了他。人際交往,簡單明了有時最恰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qianming/319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