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上書人生,經典的人生感悟句子

上書人生:人生感悟句子10句
1、看淡一些事,成功的時候,不要興奮過頭,失敗的時候,不要就此垮臺。內心要強大,不管是天降大福,
還是飛來橫禍,都要不過喜,不過悲,適當即可,不失理智,保持鎮靜。
2、學會聆聽,朋友的傾訴,可能是快樂,也可能是憂傷,是快樂,那就自己也得一份,跟著一起快樂,何其享受;是憂傷,那就分擔一半,減輕他人的痛苦對自己來說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3、提高防禦力,人生途中,有硬敵和軟敵兩種障礙,硬敵傷其髮膚,折其筋骨,打擊對象是肉體;軟敵誘惑心靈,折磨靈魂,用幻像迷其心志,打擊物件是意志,所以,加強防護是必要的。
4、要有目標,暫時的小目標,抑或永久的大目標,都可以,大小高低無所謂,重在要有,有目標,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動力,有動力,才會有所作為。
5、對於自身的缺陷,莫抱怨上帝的不公,因為那是上帝留給自己的發展空間,
上帝是在教你學會用自己的努力把缺陷填起來,把差距彌補起來,這樣才會有事可做,不會空虛無聊,懶懶散散。
6、常回頭看看,自己都經歷過什麼,栽過幾個水坑,陷過幾個泥潭,撞過幾次荊棘,掉過幾次陷阱,這些大大小小的教訓,於何時何地發生,在心中一個不落地記錄下來,裝訂成冊,精美包裝,還是珍藏版的,作為自己的人生教科書,不時翻看,汲取經驗。
7、細節不能忽視,千里之堤,也會潰於蟻穴,小的事物,其力雖小,但經日月累積,量變終有一天會引發質變的,滴水穿石之功,不是浪得虛名的。小事小物,若是良性的,就加以保護,讓其慢慢發展壯大,若是惡性的,那就趁早除草,不能留根,以絕後患。
8、對於自己的追求,成分要明確,
物質性的占幾成,精神性的又該占幾成,兩者都不能過多或過少,要達到一個相互平衡,相互協調的比例。若太看重名利,會失去自我,若完全忽視紅塵,那就是一種消極的表現。
9、對於一些讓自己生氣的事,當怒則怒,該忍則忍,該怒的時候卻忍了,那就是一種懦弱,底氣不足,既缺傲氣,又缺傲骨;該忍的時候卻怒了,那就太魯莽,行事全憑意氣,後果會很棘手。分寸若能拿捏得當,那就說明自己是一個有原則,有立場,有胸懷,曉人情,明大理的人。
10、珍惜這個詞,透著幾許滄桑,必然有所失,方才曉得去珍惜,對於失去的,已經失去,不必遺憾,但可留作一種回憶,時而嚼一嚼,那也是美味無窮。對於還未失去的,就該學會珍惜了,畢竟回憶只是對失去的一種安慰,
擁有是一種驕傲,珍惜是一種福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