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放手一搏

多年以前,俄亥俄州一位報紙專欄作家露絲?馬肯尼和她的妹妹一同到曼哈頓打天下。起初,她寫了一系列關于她們坎坷遭遇的短篇文章,就刊登在《紐約客》雜志上。稍后這些故事被改編成一出名叫《我的妹妹艾琳》的音樂劇,后來成為百老匯的歌舞劇,劇名叫做《奇妙的城鎮》。在劇中露絲唱道:“為什么,為什么喲,為什么我要離開俄亥俄?”

這出經典音樂劇一向為莫瑞兒?西伯特所喜愛,而這位女士本身就是獨立自主的最佳典范。西伯特小姐從不吟唱追悔的歌,她說:“我20多歲就離開了俄亥俄,我除了一輛破爛老爺車外,

就僅有牛仔褲里的500美元了。然而那是我一生中采取過的最最明智之舉。”

朋友都稱為米琪的莫瑞兒?西伯特,她在職業生涯中采取過不少明智舉動,但最明智的,可能莫過于創立了自己的事業。那項事業就是今天位于紐約市的莫瑞兒?西伯特公司,那是全美最成功的經紀公司之一。

從牛仔褲里的500美元開始,她走過了一段漫長的道路。現在的她,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擁有一個席位,事實上,她是這個交易所里第一個擁有席位的女人。西伯特常被尊稱為“金融界的第一女士”。然而她是如何達到這些崇高地位的呢?那是因為她了解在這個男性掌權的行業中,是沒有人會讓她“加入俱樂部”的,所以她必需獨立自主地開創自己的事業。

西伯特從俄亥俄來到了紐約,她首先在一家經紀公司做一名周薪65美元的實習研究員(她放棄了另一份75美元周薪的會計工作)。于是她成了一名產業分析員。后來她跳槽到另一家經紀公司。有一天,她接到一個她曾經寫過報告的公司來電,告訴她,由于她所寫的報告,他們公司賺了一筆錢,所以他們欠她一個訂單。就這樣,她得到了她第一個訂單。

但西伯特并不以此為滿足。她努力想獲取一家大型經紀公司的合伙資格,卻遭到對方嚴拒,只因為她是女人就該注定被貶抑。于是,她要創立自己的事業。她當時給自己的建議是“放手去做吧!”,而這句話對那些現在正準備創業的人來說,也是非常適合的。

當時她根本沒有能力擁有辦公室,幸好她以前做過生意的一家公司提供他們交易所的一角,充做她的辦公室。

米琪?西伯特就在這個臨時的辦公室里,與惡劣的環境抗爭。雖然他人有許多反對的意見,她還是跟銀行借了30萬美元,然后用44萬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買了一個席位。結果在6個月之內,她就搬出了那個臨時的辦公室,進了她自己精致的辦公室。經過不斷的奮斗,今日莫瑞兒?西伯特公司已是一家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公司了。

莫瑞兒?西伯特說:“不要害怕冒險或者做決定,任何時候如果有任何人或事想要把你擊倒,你就頑強撐住!”只要對自己有信心,有“放手一搏”的決心,就不妨采取行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nvxing/320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