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情商的核心內容

“情商”,是一個人了解自身感受、控制沖動和惱怒、理智處事、面對各種考驗時保持平靜和樂觀心態的能力。是指在對自我及他人情緒的知覺、評估和分析的基礎上,對情緒進行成熟的調節,以使自身不斷適應外界變化的這樣一種調適能力。

如果你今天情緒好,你發現你會影響別人。如果你心態很差,你發現你今天做事很不順利。為什么不順利?因為你心情太差了,你情緒太差,會影響別人。

所以,高情商的人,要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想影響別人首先要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的壞情緒影響別人的情緒,最后影響工作。現在是知識經濟時代,人的感情越來越豐富,人讀書越多,感情越豐富,越需要在情商上能夠和別人互動。

情商的核心內容可以用以下四句話描述:知道別人的情緒,知道自己的情緒,尊重別人的情緒,調控自己的情緒。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19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