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情商的運用

智商只是顯示一個人做事的本領,情商反映一個人做人的表現。在今后的社會中,公司職員不僅要會做事,更要會做人。情商高的人,說話得體、辦事得當、才思敏捷、“人見人愛”。

工作中除了要具有高智商外,情商的運用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是競爭合作意識。個人若沒有強烈的競爭意識(或者說生存意識)則難以站穩腳跟,不過一味強調競爭,也可能走向反面。部門領導和員工都應該認識到,合作是第一位的,競爭的目的只是為了更好地合作。

二是控制自己的情緒,培養自己感受、適應各種情況的能力。

三是情感歸向,或者叫對他人情感的感知,這種對他人的關注使你充分理解他人、幫助他人和贊美他人。

四是掌握好人際關系,具有與他人交往的才能,懂得如何表達信息和思想,并能夠聽取信息與別人的思想,這是一種掌握好自己情感的特別的才能。

在人生的舞臺上,每個人都隨時扮演著“領導別人”的角色。想要扮演成功,就要充分注重自身情商和影響力的塑造。情商高的人在工作上,會受到同事與上司的尊敬、喜愛,工作效率高,升遷的幾率也就較大,升遷也會迅速;而在生活上,能享受人生,擁有良好的親友及社交關系,因而會感到幸福與快樂。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19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