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按習慣做事

一只小雌貓愛上了男主人,它想嫁給他,但是貓沒有辦法同人結婚。它找到愛神維納斯幫忙,愛神同情它,把它變成了美女,男主人一見鐘情。新婚之夜,愛神想:這個外形是人的貓,內心是人還是貓呢?試驗一下。愛神放出一只老鼠,這個美女立即憑本能撲上去準備吃掉老鼠。愛神發現這個美女內心還是只貓,于是施了一個法術把它變了回來。

人按習慣做事,為什么?因為習慣具有力量,習慣的力量叫做慣性。成功是一種習慣,失敗也是一種習慣。所以習慣有好壞之分,好的習慣助人成功,壞的習慣使人受挫。

所以有必要建立好習慣,克服壞習慣。

如果有時候你鎖門,有時候你不鎖門,結果有一次你最后一個走出家門,匆忙上了飛機或者火車之后,你突然想起來一個問題:“門鎖上了沒有?”使得你憂心忡忡,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患了“精神強迫癥”。其實如果你養成了一個習慣,

就可以相信習慣的力量會幫助你解除擔心。

2003年春節團拜,我帶幾個親戚到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在我的辦公室逗留了一個上午,在同大家閑聊的過程中我們離開了辦公室,沒有注意到是否有鎖門的動作。回家以后,我突然發現自己記不起門是否鎖上了,我甚至想回到學校去檢查一下。因為平時我離開房間,哪怕是幾分鐘,都要鎖門。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相信了習慣的力量。我告訴自己,門肯定已經鎖上了。寒假以后我回到辦公室,發現門果然鎖上了。這次經驗加強了我對習慣力量的相信。

行為科學的研究表明,如果每次你都能按某種方式行事的話,那么就會出現這樣的情形:你如今的行事方式將慢慢占據你的腦海。

重復次數越多,你過去的行事方式就越來越模糊,而新行事方式將越來越占據主導地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18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